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评论    /    正文

2014年度泡泡网风向标名单:打印机篇

  泡泡网打印机频道:2014年对于办公打印行业来说,是一个突破之年。在这一年里,3D打印异军突起,国内厂商蓬勃发展,两届3D大型展会落幕珠海、上海,使得3D打印不仅让国人熟知,并真正的开始应用于我们的生活中。除了3D打印之外,我们工作中常用的桌面办公产品也呈现了一些新的变化,比如无线打印,已经从概念变成了我们的标配,不管是家用打印产品还是商用办公产品,丰富的无线打印功能支持,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便捷。而低成本的耗材提供,也不在是某些厂商的独享,我们看到几乎每一家打印厂商都推出了降低输出成本的解决方案,为我们用户的使用带来了更多的实惠。那么新的一年已经来到,也是时候让我们总结一下过去,展望下未来。而今天我们将继续评选出2014年度泡泡网风向标产品,与大家一起回顾一下难忘的2014年。

2014年度泡泡网风向标名单:打印机篇

  下面,我们就来总结一下14年办公打印机市场的一些变化。

  喷墨打印市场有所下滑,家庭用户开始接受激打产品

  根据2014年的数据显示,2014年喷墨打印机的出货量相比与13年略有增长,但是相比与激光打印产品、针式打印产品的增幅就显得微不足道。究其原因,是家庭用户开始接受激光打印机产品。随着各个厂商对于激光打印机定位的调整,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开始关注激光打印产品。过去,虽然喷墨产品凭借售价低,成为了家用的主力军。但伴随着喷墨产品众所周知的原因,其应用感受一直不佳。另外,随着教室教学模式的变化,电教化的引入,也使得打印作业、课堂练习的应用增多,这些综合因素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家庭用户的购买。另外,由于喷墨产品后期使用成本偏高,也阻碍了喷墨产品进入家庭的步伐。相比与喷墨来说激光打印机稳定性高,成本略低,这也是家庭用户转向选择激光打印机的原因之一。

  激光打印市场用户需求稳定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相比于2013年,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增幅明显,在打印外设产品的销售数据中最为突出。这一方面原因来自于喷墨打印市场的增速放缓,越来越多的家庭及SOHO用户开始选择激光打印机产品。另外一方面,是国内各大行业采购需求表现较为稳定,特别是在金融、医疗以及公共事业行业出现了较为快速的增长。

  无线打印进一步普及

  对于无线打印应用来说,2014年是快速发展的一年。这一年,几乎所有的家庭产品,都普及了无线打印功能,而且像NFC无线打印、无线直连等便捷方式的加入,使用的用户可以更加轻松地享受到无线打印的便利。

  而对于企业级无线商用打印来说,这一年也有了较为快速的发展。以惠普为主的商业打印厂商,在商用产品中全部普及了NFC无线打印,使得企业用户也可以更为便捷的实现无线移动办公。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