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3TB!东芝发布史上最大2.5寸机械硬盘

    泡泡网移动硬盘频道1月8日 东芝今天突然发力,一口气推出了多款重量级新品,其中最闪亮的就是“MQ03ABB300”,史上容量最大的2.5寸机械硬盘,达到了惊人的3TB。

    最关键的是,该硬盘并没有使用什么新的存储技术,还是传统的垂直记录,而且塞进去了多达四张碟片,单碟容量750GB。

    但可惜的是因为碟片太多,厚度也达到了15毫米,因此只能用作移动硬盘,无法塞入笔记本(那得控制到9.5毫米)。

3TB!东芝发布史上最大2.5寸盘

    东芝上一代的MQ01ABB200 2TB也是四张碟片。反正疯狂堆积碟片已经是东芝的老传统了,最多都做到了少有的七碟装(6/8TB),必须充氦才能搞定。
MQ03ABB300的其他主要规格:接口SATA 6Gbps,缓存16MB,转速5400RPM,平均寻道时间5.56毫秒,待机和寻道噪音25dB,待机功耗0.7W,读写功耗1.7W,平均故障间隔时间60万小时。■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