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泡泡网2014年度非常好的数码影像产品评选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1月9日 虽然2014年已经过去,但去年那些令人惊喜的影像产品仍然让人记忆犹新,而在我们泡泡网一年一度的优秀产品评奖到来之际,我们先通过4个关键词看看数码影像的这一年有什么变化,同时也借由这4个关键词总结一下2014年大家都在关注什么。

泡泡网2014年度非常好的数码影像产品评选

全画幅


    毫无疑问,全画幅这个词在近几年是被提及最多的,而在2014年全画幅依旧是大家关注的热点,特别是尼康与索尼差不多整年的重点都在全画幅机型上。在售的尼康FX机型已达到5款,而索尼乘胜追击在下半年推了A7II全画幅微单,数量也达到了4台之多,并且索尼还把全画幅价格拉下神坛,让消费者仅需6000余元就能享受到全画幅机型带来的更高画质。

1英寸CMOS


    如果说在2013年1英寸CMOS只是很小众的存在,那么在去年随着佳能、三星和松下也加入到这个阵营,那也就意味着1英寸走上了主流。因为不仅C/N/S三大影像巨头在1英寸机型上皆有可观的建树,而且还有更多的厂商看到了1英寸的发展前景愿意加入其中。得到了超过半数主流影像厂商的支持、横跨DC与微单两条产品线,一英寸的未来的确值得期待。

自拍


    女性市场是块大蛋糕,而自拍相机就是抓住女性眼球最有利的法宝,前有卡西欧自拍神器一枝独秀,而在去年更多主打自拍的相机不断涌现,索尼“香水瓶”靓咔KW1、佳能“粉底盒”PowerShot N2等纷纷加入自拍神器行列,就连大多数微单也把180°翻转自拍屏作为重要的卖点,奥林巴斯更是推出了全球首款下翻式自拍屏微单E-PL7。

手机摄影


    拍照现在不仅仅只是照相机能完成的一项工作了,不得不承认的是,虽然现在我们拍照的频率更高了,但使用相机的机会却越来越少,更多的时候是手机为我们留下自己喜欢的影像。而在去年手机厂商的重点越来越倾向于拍照功能,无论是在传感器规格还是像素上、甚至是拍照菜单都能与不少相机媲美。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