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Jawbone UP Move运动跟踪器一周体验

    以下的这句开场白虽是用了一次又一次,但小编都是要再用一次,现代人愈来愈重视自己的健康了。配合着智能手机的发展,也出现了不少相关的健身小工具出现在市场上。它们的款式虽说多变,但常见的都是腕带型的,对于不太喜欢在手上有多余累赘的使用者就会减少入手的动力。而且它们的价格太多都突破千元的心理关口,对于第一次接触这类配件的人来说,会是一笔不菲的投资。而这次小编所借得的 Jawbone UP Move 则是以低价格和时尚百搭的吊饰外型作招徕,看看我在一周的使用下来以后对它有什么评价和心得吧。

Jawbone UP Move运动跟踪器一周体验

外观

    Jawbone UP Move 的本体其实只有小小的一块,大小比 SD 卡短一些,也有点像扁扁的鱼丸。上面几乎覆盖整颗设备的亮面塑料按钮有着花朵纹理一样的坑纹,方便使用者单以触感找到它。背后就是印有公司名和所用的技术 Motion X 字样的电池盖,要打开的话就需要利用附送的小胶片或硬币扭开,里面是一颗续航力有长达半年的钮扣型电池。

Jawbone UP Move运动跟踪器一周体验

    在第一次使用时要打开来拿开电池的绝缘胶片之后,就半年后再见啰。Move 预设配上一个夹子,装卸的时候有点像开栗子的感觉,因为预留的位置的是刚刚好的,需要多用一点力气才可以把 Move 放在夹子内。Jawbone 另外也推出了多种颜色的手带,让使用者配合自己的使用习惯。

Jawbone UP Move运动跟踪器一周体验

    小编在开始的时候把它夹在牛仔裤的前袋,也就像官方的宣传图一样;可是走着走着,整颗 Move 就掉下来,幸好是掉在家里,否则这小小的东西会无声无息的消失在街上。最后小编选择把它勾在皮带扣上,不会掉出来之余,也不会防碍活动。上面有着 12 颗白色 LED 灯像时钟般排列在边缘、12 点和 6 点位置则分别是代表运动模式的橘色 LED 灯和代表睡眠模式的蓝色 LED 灯。

日常使用

    在初次配对时,只要按着应用程序上的指示按下按钮就可以。同步资料就更只需要开启智能手机上的蓝牙,一会儿之后就会自动连接,十分方便。只是要注意配对或同步资料时要远离其他 UP 产品,因为这会干扰同步使得连接失败。

Jawbone UP Move运动跟踪器一周体验

    这类纯粹的健康小工具的原理都是监测使用者的移动,其他的分析工作都是交由应用程序完成。Move 也不例外,本体上只有一个按钮,以按的长短来变更模式。它有三个主要功能:计步、睡眠监测、时钟。计步是它的基本功能了,使用者可以在应用程序中设定目标步数,按下按钮就会以 LED 显示已行走步数占目标的百分比,超过目标更会有特别的闪烁效果。睡眠监测也是同理,把 Move 戴在手上就会测量着你睡觉时的品质。

Jawbone UP Move运动跟踪器一周体验

    但小编的睡眠习惯不太好,经常有较大动作的翻身动作,所以 Move 以为我已经起床,导致记录都不准确。以这类健康追踪设备来说,能有时钟功能其实不多,虽然 Move 只能报出以准确至五分钟的时间,但对于运动时不想多加累赘的使用者来说已是不可多得。另外也可以当作计时器,在跑步时记录自己的成绩。

    续航力方面,因为 Move 的功能都相对简单,所以官方的数据声称一颗钮扣型电池可以使用长达半年。这跟其他有较多功能,但用没几天就要充电的同类产品比较,Move 比较适合像小编一般的入门级使用者。

总结

    Jawbone UP Move 的最大卖点是其相对亲民的定价(418 元),作为初次接触这类健追踪设备的使用者来说,能以较低的投资得到一颗能有较全面功能的健身追踪设备,确实是入坑的好选择。当然之后想要进一步得到心率监测、来电通知等进阶功能的话,也可以选择其他型号,当然价钱亦较贵啰。

Jawbone UP Move运动跟踪器一周体验

    而且 Move 的多变化可以让使用者把它当作吊饰或手带使用,让它更能融入日常生活中。而且在试用的这个星期下来,的确会更在意自己一天走过多少路;有记者会的话,平均会是一万多步,平常就是八千左右吧。如果问我会不会因此再跑几步来达到目标 ... 在看到楼梯也会选用吧;但要抽空做运动的话就要再计划一下时间再说了(懒人总是多藉口的)。不过,想要在新一年有个健康的好开始?作个小小的投资,换来更健康的生活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