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生活就是矫情 编辑购物清单之吸尘器篇

    泡泡网吸尘器频道1月4日 话说虽然现在依然是单身,但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确实比一般人要强烈一些,这也是我这个上班族月光光的主要原因,大部分东西都要追求好的,这让本就不是十分饱满的钱包时刻处于干瘪的状态,唉,这是一种病,得治......我时常也会尝试说服自己该省省一些,毕竟房子车子老婆孩子还没有着落,有些没必要的东西差不多就得了,但不知为何,每次要买的东西我思量来思量去,总觉得十分有必要......既然有必要,那是不是就得买个好点儿的吧?

生活就是矫情 编辑购物清单之吸尘器篇

    话说其实我一直对生活小家电感兴趣,只是单身一人大部分产品我都用不到,不过最近实在是有些忍受不了笔记本上的灰尘啦,一琢磨,是不是该买个吸尘器用?


    下面进入今天的正题,聊一聊我最近想买的吸尘器吧!

    从小在北京长大,其实早就习惯了空气中满是灰尘的生活,但凡赶上刮风的季节,每天打理家具地板上的浮土是北京主妇们必要的劳作,早些年沙尘暴肆虐,记得我上初中时的有一年北京的天都是黄色的。最近几年沙尘暴倒是少了,可惜又被“雾霾”死死的笼罩了,一年四季,大部分月份北京都处于灰尘比较大的环境下,即便是不怎么开窗通风,有个两三天室内必然也会有一层薄薄的“浮土”。

生活就是矫情 编辑购物清单之居家篇

    就这个破浮土,现在已经非常的困扰我,因为我喜欢收集小物件,这些东西落上灰尘是非常难清理,大部分东西又不能用水冲洗,只能一点点的擦拭,唉,在清晨的阳光下,看着灰尘在空气中飞舞真的很虐心,所以,我下定决心要买个“吸尘器”。

    哈哈,是不是酝酿的段落有点儿多?

生活就是矫情 编辑购物清单之居家篇

    我买吸尘器的用途:只为吸室内的灰尘

    我买吸尘器的要求:手持式、无线、能吸干净键盘小物件表面的灰尘

    对于吸尘器,不用研究我也知道“戴森”的吸尘器是最好的之一,但它有一个严重的缺陷,那就是“贵”......一部手持式吸尘器的价格海淘最低也要在2000左右......因此我就在想,我就吸个灰尘,有必要买这么好的吸尘器产品吗?

生活就是矫情 编辑购物清单之居家篇

    然后我就小研究了一下。话说,这一研究还不要紧,学问倒是不少,除了吸入功率、吸尘效率、滤网之类这些技术上的问题,还发现两个比较狠的品牌,一个MIELE(美诺),一个VORWERK(福维克),这两个牌子有些型号的售价比DYSON(戴森)还要夸张,总之产品售价基本都在2000元以上......不过还好这两家的产品以卧式和立式为主,没有我想买的手持式......

吸尘器如果按外形分类,一般分为三类:

    最传统的卧式和桶式,也就是机身与吸头是分开的,靠一根管子连着,优点是储尘空间大,售价相对便宜(桶式一般是工业用途,个头大,吸力足),缺点是用的时候得不断的拖拽机身,而且大部分在使用时老得弯着身子用,时间久了会造成腰部不适,德国MIELE(美诺)算是这类型的代表品牌(不便宜哦!)

生活就是矫情 编辑购物清单之居家篇

卧式吸尘器

    然后就是将机身与吸头设计在一起的立式吸尘器,这最大优点就是没了管子,用的时候就不用拖拽了,而且近几年无线产品越来越多,用起来也就更随心所欲一些,但缺点就是储尘空间会比卧式的小一些,另外价格当然也就更贵,代表品牌是德国VORWERK(福维克)

生活就是矫情 编辑购物清单之居家篇

立式吸尘器

    最后就是我要买的手持式吸尘器,顾名思义,一只手就能拿着用的吸尘器,优点当然就是能手持,所以个头更小,重量更轻,拿起来更方便,如果是无线的更是可以随意的拿来拿去,缺点当然也随之而来,那就是储尘空间更小,而且吸尘能力相对同价位的卧式和立式吸尘器也会弱一些,代表品牌是英国DYSON(戴森)。

生活就是矫情 编辑购物清单之居家篇

手持式吸尘器

    在看各种吸尘器的时候我发现,大量的介绍中会把有无“尘袋”以红字标出,看来这对于一款吸尘器是个很重要的部分,现在的吸尘器一般分为尘袋式与尘盒式。

生活就是矫情 编辑购物清单之居家篇

尘袋

    所谓尘袋,从字面意思理解就成,就是集尘的袋子,用来收集吸尘器吸进来的脏东西(尘袋根据品牌的不同用的材料也不同,很多一次性的就采用纸制,而高端的材料甚至能够阻挡PM2.5颗粒物,因此价格上有有着较大的差异,德国VORWERK(福维克)的尘袋一般是30元一个,官方说一般能用4个月)。

    VORWERK福维克)说:尘盒倒垃圾太麻烦,而且盒子内会附着尘土,看上去恶心,倒垃圾的时候尘土螨虫之类还会飞扬起来附着在人身上,还有一部分会被吸入,总之是很不健康,尘袋用完一个扔一个,平均4个月才需更换,干净又卫生。

生活就是矫情 编辑购物清单之居家篇

尘盒

    另外一种就是尘盒式,也就是不用尘袋了,而是一个透明的塑料盒子,在后置端是有很强过滤效率的滤网来阻挡住灰尘外泄,据说是DYSON(戴森)发明了这种集尘方式,现在已经成为各大品牌争相模仿的模板,宣传上就是“无尘袋、无耗材”。

    作为尘盒式的代表,DYSON(戴森)的说法是,倒垃圾更方便,透明外壳能看清是否倒净,也可非常清晰看到吸了多少的灰尘与毛发,至于扬尘问题......没有提及,但是这种设计确实是省了换尘袋的钱。

生活就是矫情 编辑购物清单之居家篇

    按道理讲,无论是尘袋式还是尘盒式,都是有耗材的,尘袋是必须要定期更换的,而尘盒式的后置滤网应该定期也要换,毕竟它使用时间长了也会被灰尘堵住,不过现在戴森的卧式吸尘器号称配备了终身免洗的滤网,这个我有时间得研究一下。


    最终,我决定先挑个大牌子的吸尘器买一个回来试试,然后就下单了美国百得(BLACK&DECKER)的 PV1205B 手持无线吸尘器,结果拿到手中一用......吸力着实很一般,键盘上的灰尘无法吸干净......所以第二天我就果断退了货。

生活就是矫情 编辑购物清单之居家篇

    不知道大家看到这里有啥感觉,其实对于一个吸尘器,最大的考量还是吸尘的能力,但是看了很多文章啊资料啊,我是越看越晕乎,本来最能体现一部吸尘器效能的就是吸尘效率,但同一个吸尘器换了不同的吸头效率就会变,所以基本很少有厂商标这个数值。

    然后我就想着那就看吸入功率呗!好吧,很多品牌根本就不标,结果看规格参数里面有些写的是额定功率,而有的写的是最大功率......话说这数值越大是耗能越大,可跟最终的吸尘效率不是完全挂钩的......我就看着电商吸尘器的界面发呆,买什么好呢?我已经无法忍受灰尘,好吧,手持的无线的只能是戴森了......如果到时候买回来依然吸尘效果欠佳,估计真的只能买有线的产品啦!


篇外话:这是我2015年的第一篇文章,前几天在微信朋友圈流行一张图,上面全是字母,说是最先看到的三个单词代表下一年的运势,我这一看不要紧.....第一个单词是“money”,我当时很开心,看来我15年有财运,结果第二个单词看到了“out”,难道是最近我借给别人钱比较多,所以是“钱在外”的意思?万万没想到,在“o”这个字母前是“y”,所以我看到的第三个单词是“you”,因此三个单词连起来是“money out you”,好吧,语法虽不通,但字面意思看起来好衰啊,我的第一个反应是“钱离你而去”......额......有种莫名的伤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