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应用    /    正文

日产相机与“7”字的魔法传奇之C/N篇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1月4日 无论是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还是作为一名相机行业的编辑。长久以来,本人看过了太多的新款相机昙花一现,才刚刚发布就被人们所遗忘了。同样,本人也看过了太多的经典机型长盛不衰,虽然性能早已跟不上时代,但总叫人难以割舍。

日产相机与“7”的魔法传奇之最终篇

    都说“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但其实对于喜欢摄影的人们来说,一台经典的相机就像是他们不可割舍的孩子一样。在上一篇日产相机与“7”的魔法传奇之索尼篇中,我们看过了索尼与魔法“7”的传奇故事。当然,日本相机不止这一个品牌,除了索尼以外现在最被大家所熟知的日产相机莫过于尼康和佳能。那么,尼康、佳能和魔法“7”又有什么传奇故事呢?下面本人就为大家娓娓道来。

被佳能“打压”的尼康相机


    在十几年前,相机产品刚刚进入“全数码时代”。面对尼康唯一的中高端产品D100,佳能采用了D60(注意这里说的是2002年发布的佳能D60,而不是现在的60D)和10D正面对抗,300D“迂回包抄”的“机海”战术,转眼间就把数码单反市场的大半个江山收入囊中。特别是300D,凭借着低廉的价格以及还说的过去的性能,直接引起了一场数码单反的普及浪潮。

日产相机与“7”的魔法传奇之最终篇

创造传奇的尼康D70


    在佳能300D热卖4个月之后的2004年1月28日,尼康仓促推出了新机型D70。然而让佳能没有想到的是,这台匆匆登场的相机犹如一位刚刚闭关修炼完成的武林高手一样,一身的功夫十分了得。不仅拥有600万的高像素(600万算是当时的主流像素)和1/500秒的闪光同步放眼现在的优异单反有哪台能达到这个级别?况且D70还是非专业定位),还拥有就算在现在也毫不落后的1/8000秒快门速度。而机身搭载的无线创意闪光功能,更是让当时许多高端机型无颜面对。再加上D70超强的续航能力、明显强于300D的机身质量,以及更可靠的拍摄性能和低廉的价格(由于错位竞争的关系,所以价格略高于300D),迅速的建立起了属于D70的王朝。

日产相机与“7”的魔法传奇之最终篇

尼康D70的名称来源


    之所以尼康会把这台“救市之作”取名为D70,正是因为借鉴了我们在前一篇文中提到的另一个日产相机厂商柯尼卡美能达的“7”字传奇(点击阅读前文)。而尼康借他家的幸运数字来命名自己的最新机型,也说明了其对于这款产品的期望。D70同样也不辱使命,不仅促进了尼康APS-C画幅数码单反的普及,还帮助尼康在当时挣得了不小荣誉。

日产相机与“7”的魔法传奇之最终篇

数码时代的“7”字传奇拉开序幕


    在尼康D70发布之后,一直占领者相机市场的绝对份额。直到2004年9月15日,柯尼卡美能达在数码单反中的经典之作A7D登场,才让D70的光芒渐渐暗了下来。就在人们认为D70的辉煌不在的时候,2005年4月20日,尼康针对D70的一系列问题发布了改进产品D70s,新产品一经推出就毫不犹豫的续写了D70的神话。从此之后“7”似乎就成为了各家经典大作的符号,市面上“7”字纵行经典丛生。

日产相机与“7”的魔法传奇之最终篇

    被影友、发烧友追捧的尼康D700是N家第一台全幅单反相机,它随尼康旗舰单反D3在2008北京奥运会前发布。该机凭借与D3接近的高感成像画质,以及当时较高级的51点对焦系统,被当时的用户称为D3备机。的确,尼康D700在外加手柄并安装EN-EL4A电池后,最高连拍速度能飙升到8张/秒(默认为5张/秒),仅比D3慢一张。但其它拍摄性能非常接近D3。D700这样出色的表现,造就它直至今天在二手市场依然交易活跃。

日产相机与“7”的魔法传奇之最终篇

   转眼,2014年底佳能发布了新一代“快拍机”7D2,它凭借出色的拍摄性能在自家以及同类产品中算是最耀眼的单反产品。7D2并且使用了业内最高的65点对焦系统,佳能一举刷新了行业一个新纪录,并且也超越了目前佳能旗舰单反1DX的63点对焦系统。我有理由相信,佳能对7系这代机器的重视程度非同小可,并且部分新技术有可能就是1DX下代旗舰产品所应用的。

日产相机与“7”的魔法传奇之最终篇

佳能7D2目前单机身亚马逊 9139元>>购买直达

    数字“7”的魔法传奇还在续写,数码相机经过几代的交替更新,早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普通人眼中它们也许看起来平凡无奇,但对于真正的摄影爱好者来说,它们一定有很多的回忆和感情在其中,而我们也甘愿为大家讲述它们背后的故事。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