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升级键帽 樱桃MX-BOARD 2.0C键盘测试

    泡泡网键盘频道12月30日 市面上采用CHERRY原厂轴的高端机械键盘价格都在千元以上,这样就使得很多消费者无缘CHERRY原厂轴的魅力,为了满足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CHERRY就推出了MX-BOARD系列机械键盘,这个系列的延续了CHERRY的精髓设计,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的喜爱。笔者了解到目前MX-BOARD系列机械键盘推出了全新升级版——MX-BOARD 2.0 C,C即curved,曲线之意,升级版键盘使用人体工学高键帽,呈现更加纯粹的原厂手感。

升级键帽 樱桃MX-BOARD 2.0C键盘测试

天猫链接

  MX-BOARD 2.0 C键盘延续了MX-BOARD2.0窄边框的设计,键盘采用标准的104键,键盘布局紧凑符合亚洲人的输入习惯。

MX-BOARD 2.0键盘测试

  从键盘侧面看去,可以发现六排键帽以不同高度、不同倾斜角度呈阶梯状排列,呈现出完美的曲线。从人体工学的角度来讲,这种设计充分考虑到使用者的打字姿势,让手指以最合适的角度和键盘进行接触,并能让手指使用更少的运动完成相同的动作,从而长时间使用不易疲劳。这种独到的设计是CHERRY的工程师很早发明并使用的,这也被后来的各种机械键盘效仿。

MX-BOARD 2.0键盘测试

  键帽采用了ABS材质,表面进行磨砂处理,颗粒细腻均匀,耐打油。激光镭雕字符,经久耐用。相对于MX-BOARD 2.0,MX-BOARD 2.0 C最大改变在键帽方面,我们都知道MX-BOARD 2.0采用的矮键帽设计,而在MX-BOARD 2.0 C上面则采用的是标准键帽设计,这样小的改变使得键盘的手感提升不少。

MX-BOARD 2.0键盘测试

     在键盘的右侧我们依然没看到键盘的工作状态指示灯,其实此款键盘的灯光布局和MX-BOARD 2.0是一直的,键盘灯位于相应的按键下面,不过由于此款键盘使用了标准键帽,在键帽上没有预留灯光孔。这样的设计略显不足,希望CHERRY在以后的版本中改进下。

MX-BOARD 2.0键盘测试

  MX-BOARD 2.0 C装备了CHERRY经典MX轴,并且有黑轴、青轴、茶轴、红轴四种可以选择。而而笔者拿到的这款键盘采用的是红轴设计,红轴的好处是压力克数极低,这样在使用的时候不会出现手酸的现象。

MX-BOARD 2.0键盘测试

      CHERRY的标志位于键盘的正中央,而USB线采用的就是普通线,不过好在线非常粗;独家五脚开关,固定在底部6层PCB板上,无需钢板,结合PCB板的独特弹性和恢复力生成机械触感。这也得每一个按键都有7个固定点,从而不会有歪轴现象。

MX-BOARD 2.0键盘测试

    在按键冲突方面笔者使用的是HKBTest软件,通过次测试我们能够看出此款键盘在USB模式下能够支持最多6键无冲。而官方宣称这款键盘可以达到14键无冲突,即左右两组CTRL SHIFT ALT WINDOWS同时按下再加上主键区6键无冲突,反正编辑没长14个手指,在这里就不多测试了。

MX-BOARD 2.0键盘测试

    在游戏方面笔者用《英雄联盟》这款游戏做为测试,说实话用红轴键盘玩游戏总感觉有点别扭。因为红轴的压力克数低,按键的反馈时间比较长,对于要求高的玩家来讲还是选择黑轴比较合适。

MX-BOARD 2.0键盘测试

    用这款键盘玩家游戏的手感比较肉,不过在游戏中没有出现按键冲突,也不会出现发不出招儿的情况。对于红轴这种“功能较多轴”来讲,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喜好,笔者就不多说了。

    总结:我们都知道 CHERRY旗下的键盘的都采用免驱动设计,这样设计的好处是能够兼容各种操作系统,不好的方面就是降低了键盘的可玩性。MX-BOARD 2.0 C除了能够带给我们常规的使用功能之外再无其它特殊功能了,像别的键盘上的多媒体键、游戏快捷键,在这款产品上都没有。不过对于一款定位于大众人群的产品我们也不要要求太多。

MX-BOARD 2.0键盘测试

     另外在产品的用料方面,CHERRY旗下绝大多数产品都采用无钢板设计,这样的设计虽然能够节省成本,但是使得键盘的牢固性降低了很多。笔者用双手很轻松的就能够将键盘掰变形,这样的使用感受不怎么好。

     此款键盘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标准键帽设计,其实CHERRY在推出MX-BOARD 2.0键盘的时候,笔者就在想这么好的一款产品,为什么就不能配备标准键帽呢?如今MX-BOARD 2.0C 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标准键帽的加入使得键盘的手感提升了很多,因为键帽高度的增加使得键盘使得下压力度更有“韧性”。不过键帽需要改进的地方是没有预留按键灯孔,这点希望CHERRY在以后产品中能够改进下。

     目前此款键盘已经正式发售,在价格方面,黑轴、青轴、茶轴、红轴售价分别为439/459/489/539元,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购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