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最酷一体水冷!测九州风神CAPTAIN 240

    泡泡网散热器频道12月26日 目前分体式水冷中,亚克力硬管的运用越来越流行,甚至有取代主流软管的趋势,一体水冷冷头设计基本处于同质化的状态,各家的一体水冷外观设计方面基本都差不多,基于这两点九州风神推出了Captain(船长)系列一体水冷,冷头采用设计类似反应堆的设计改变了人们对于一体水冷的认识,而外露的硬管顺应了当前水冷潮流,这款水冷的推出无疑解决了外观以及性能上的问题,可谓一举两得。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Captain 240这款一体水冷,采用240冷排规格,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这款一体水冷吧。

111

Captain 240外观解析

111

外包装

    首先我们来看下包装,包装风格依旧延续GamerStorm系列风格,采用黑灰配色,看上去十分高大上。除此之外在包装的两侧标注了产品的详细参数,在包装的背面还标有产品的亮点技术。

111

    拆开包装,包装内包含了两枚GF120 12CM静音风扇,Captain 240以及扣具包。水冷头设计比较张扬,通过一根外露的亚克力硬管以及类似反应堆蒸汽朋克风格诠释了这款产品的与众不同,这也是我们今年见过最具个性的一体水冷,水冷头顶部呼吸灯的加入也让这款水冷变的更酷炫,有了它何必再去花大价钱安装硬管分体水冷?

111
111

附送的两枚GF120静音风扇

    风扇来自自家的GF120 12cm静音风扇,GF系列风扇同样隶属于GamerStorm系列,继承了GF140三大抢眼技术:一、气流增导技术(AACC technonlogy)叶片边缘处的三条凸起线条能有效的减少风阻增强导流,带来更均衡的风量与风压;二、零动技术(ZDB Technology)其实是hydro轴承的一种优化,进一步的保证风扇处于最完美动平衡状态,将噪音与震动减少到最小;三、TPE装甲(TPE Cover)风扇四周采用双面硅胶包裹。实际使用上来看,这款风扇还是比较静音的,同时风量非常大,是一款比较适合吹冷排的风扇。

    相关阅读:《最强静音风扇!九州风神GF140风扇评测》

111

    冷头部分,水冷头整体采用蒸汽朋克风格(风格方面与之前推出的蒸汽城堡机箱有共通之处),整体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特别是外露的亚克力硬管。当然这个外露的硬管不仅仅起到视觉方面的左右,它是Captain冷头分离结构重要组成部分,也就是说水冷头内部采用双循环水路,外露的硬管组成第一部分。

    这种分离结构的冷头有什么好处呢?官方宣称会有更高的热量传递效率 ,而且内部容积更大,比普通一体式水冷多30%的冷却液,也就说为这款一体水冷增加了一个MINI水箱在不增加冷头体积的情况下。

111

    水泵方面采用了全封闭内转叶轮(效率相比同类水冷头更高)、三相马达(能带来更强劲的扭矩)以及类钻石氧化锆陶瓷轴承和轴心(超长寿命的保障),底座采用纯铜材质、内部为0.2mm超精微水道设计。值得一提的底座预涂了硅脂,这免去了由于硅脂涂抹不均匀而导致的性能损失。

111
111

冷头顶部特写,冷头同样带冷光,并且具有呼吸效果,在夜晚运行的时候非常漂亮。

111

冷头特写

111

    冷排方面,Captain 240采用了一个标准的240mm薄排,并支持双面安装,配合附送风扇HUB最多可以安装4枚12cm风扇。冷排包含12个水道,鳍片采用片条式以获得较大的散热面积,鳍片间距为0.2mm,间距适中风扇即使在较低的转速下都能将冷排吹透!

111

    水管与冷排处接口特写,Captain 240水管材质为FEP丙烯共聚物,水管尺寸为标准的外8mm内5mm。水管接头一旁是水冷加水孔,方便长期使用后冷夜蒸发加水使用。

111

    Captain 240一体水冷整体特写,关于这款水冷的外观到这里就结束了,下面我们对这款散热器进行更深层次的解析,看看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