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持续关注瑞芯微证实优酷土豆百万订单

  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12月4日 优酷土豆集团与瑞芯微达成预订协议,订购100万片RK3288芯片用于智能硬件生产的消息不胫而走。消息称,100万片芯片将分三个批次供应到优土智能硬件代工厂,优酷已经和某代工厂达成合作,增加了六条生产线用于智能硬件生产,而这家代工厂可能是富士康、同维、卓翼、TCL、三诺、协创中的一家。

  截至目前,优酷土豆仍未对此消息发布任何官方回应,本站记者第一时间致电瑞芯微高层并获得证实,确有其事。但优酷土豆这100万片RK3288芯片将用于发布什么形态的智能硬件产品,瑞芯微方面并未透露。

  分析人士认为,优酷土豆作为互联网视频内容巨头与芯片原厂下单一百万,根据瑞芯微RK3288之前支持的终端产品和优酷的客厅计划来看,初步估计是以下三类智能硬件:4K盒子、智能电视机或是优酷土豆独家定制的平板电脑产品。

持续关注瑞芯微证实优酷土豆百万订单

  事实上,瑞芯微RK3288芯片在2014年主要活跃于平板电脑产业链,拥有较强号召力和影响力。2014年1月,瑞芯微最新一代CPU处理器RK3288首先在美国CES展会发布,2014年4月,瑞芯微在香港正式公开基于Cortex-A17架构RK3288处理器终端应用产品,被业界奉为“性能王、游戏王、超清王”,是全球首款ARMA17系列全新架构内核芯片,全球先进个ARM规格不凡GPU芯片Mali-T764?和全球先进个4Kx2K 硬解H.265视频的芯片。作为旗舰级芯片,无论是在性能、兼容性还是功能上,都颇具实力。

  基于强大的平台资源,优酷土豆在智能硬件产品上可延展的空间巨大。目前优酷土豆每天拥有近5亿UV的用户和1500万会员用户在各种终端上观看优酷视频,而其中利用平板观看视频的用户占了较大比例,发布定制优酷土豆系统的基于RK3288芯片的平板电脑将非常有利于优酷土豆获得更丰厚的用户价值。

持续关注瑞芯微证实优酷土豆百万订单

  根据目前的了解,优酷土豆新品发布时间或已临近,100万片的巨大订购量,堪称大手笔。这100万片RK3288芯片,究竟将发布什么样的产品,尽管现在仍然扑朔迷离,但互联网巨头抢滩智能硬件领域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