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任天堂申请模拟器专利 阻止第三方开发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11月28日 外媒报道称任天堂公司近来又向美国专利与商标管理局提交了关于面向移动设备的掌机模拟器(主要是GBA)方案专利申请,其中描述了详细的设计原理和具体实现方法,涉及智能手机、PDA、PC以及其它设备。看到这里可能就会有人产生联想,“难道在手机上玩任天堂游戏的时代终于来临了吗?”

    上述这种可能性也是存在的,但从任天堂以往的表态和行事风格来说,这些专利“占坑”的作用更大。

    分析认为,任天堂已经不止一次表示不会让自己的游戏扩散到其它平台上,为的是保证自己的硬件销量,因此我们短时间内看到官方模拟器出现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小。

    那么,既然不想做又为何费劲申请专利呢?答案是垄断。任天堂的意思很明确,我不做别人也别想做,申请模拟器专利是为了在第三方团队制作出类似产品时好有个起诉的凭证——你侵犯我专利了!请下架。■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