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容量与速度 浅谈HDD/SSHD/SSD发展趋势

    泡泡网SSD固态硬盘频道11月25日 在今年的存储行业里,硬盘、混合硬盘、固态硬盘的竞争态势越来越激烈,机械硬盘在速度方面目前已经没有发展空间,只能在大容量之路的继续前行,固态硬盘则全面推进,速度容量上都有着巨大的进步,而混合硬盘生存在两者之间,略显艰难。今天我们来聊一聊这三者今年和未来的发展趋势,首先先来了解一下这三类产品。

容量与速度 浅谈HDD/SSHD/SSD发展趋势  

    机械硬盘:机械硬盘我们就不需要过多介绍,自1956年出现,其容量在不断提升,体积在不断减少,作为目前主要的存储工具,虽然面对固态硬盘的强力攻势,机械硬盘仍一直坚挺着,虽然目前价格方面优势在减小,但高容量的存储空间还是固态硬盘无法匹敌的。

    混合硬盘:是机械硬盘与闪存集成到一起的硬盘。原理与“Ready Boost”功能相似,都是通过增加高速闪存来进行资料预读取(Prefetch),以减少从硬盘读取资料的次数,从而提高性能。不同的是,混合硬盘将闪存模块直接整合到硬盘上,对比一下,就会发现新一代的混合硬盘不仅能提供更佳的性能,还可减少硬盘的读写次数,从而使硬盘耗电量降低,特别是使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续航能力提高。同时混合硬盘亦采用传统磁性硬盘的设计,因此没有固态硬盘容量小的不足。目前通常使用的闪存是NAND闪存。混合硬盘是处于磁性硬盘和固态硬盘中间的一种解决方案。

    固态硬盘:SSD固态硬盘采用闪存作为存储介质,读取速度相对机械硬盘更快,寻道时间几乎为0,这样的特质在作为系统盘时候,可以明显加快操作系统启动速度和软件启动速度。抗震性能方面:SSD固态硬盘由于完全没有机械结构,所以不怎么怕震动和冲击,不用担心因为震动造成无可避免的数据损失。发热功耗方面:SSD固态硬盘不同于传统硬盘,不存在盘片的高速旋转,所以发热也明显低于机械硬盘,而且FLASH芯片的功耗极低,这对于笔记本用户来说,这意味着电池续航时间的增加。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