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售价1799元值不值?酷派ivvi 新K1评测

    泡泡网手机频道11月24日 在上周酷派正式推出了全新品牌ivvi,该品牌旗下的第一款手机也随之亮相,这款手机就是ivvi 新K1,与之前酷派推出的酷派K1不同,ivvi 新K1无论是在外形设计还是体验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如果不是手机背面带有的CoolPad的LOGO,你很难想象这是一款出自酷派之手的产品,当然,确切的说这是酷派ivvi的手机。正式因为手机的改变非常大,所以酷派ivvi将新K1的价格定在了1799元,那么新K1 1799元的价格是否合适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这款手机的评测内容。

酷派ivvi 新K1评测

首先先来看一下手机的主要配置


酷派ivvi K1-NT 移动4G手机(白色)TD-LTE/TD-SCDMA/GSM非合约机 (参数 报价 点评)
基本参数
手机型号酷派ivvi K1
支持运营商移动4G(TD-LTE),移动3G(TD-SCDMA),移动2G/联通2G(GSM)
系统界面酷派CoolLife UI 3.0
CPU型号高通骁龙410 MSM8916
CPU核心数四核
CPU频率1.2GHz
运行内存(RAM)1GB
机身存储(ROM)8GB
电池容量2000毫安时
外形设计
尺寸(长*宽*厚)142×71×5.9
重量110.0克
屏幕参数
屏幕尺寸5.0英寸
分辨率720×1280(HD)像素
主摄像头
主摄像头像素800万像素
前摄像头
前摄像头像素500万

   如果单看配置的话,那么当你看到手机1799元的价格时,一定会觉得酷派是疯了,毕竟1799元在国内品牌手机的定价中已经算是中高端产品,但是看看手机的配置,很难令大家信服。针对配置方面的质疑,ivvi的高层表示,ivvi不光是新K1,包括以后推出的产品,都不会与只是单纯的比拼手机的硬件,而是更加注重手机的体验。简单的说,ivvi新K1的定价与手机的配置无关,是与手机的体验有着直接的关系,那么我们就来看一下新K1的体验怎么样。

酷派ivvi 新K1评测

   ivvi 新K1的外形设计确实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同时手感也提升了不少,手机的重量仅为110g,当你第一时间拿起手机的时候,甚至会以为这只是一个机模。ivvi 新K1在设计方面借鉴了珠宝设计理念,让手机看起来晶莹剔透,质感超过以往大家认知的酷派智能手机。

酷派ivvi 新K1评测

前置摄像头像素为500万

   手机正面拥有5英寸720P显示屏,显示效果肯定是无法与1080P手机相媲美的,但是也能够保证不错的显示效果,肉眼是看不到明显的像素点的。手机采用的时OGS全贴合屏,在手机黑屏状态下机身正面看不出屏幕的轮廓,视觉上手机的正面就是一个纯黑的平面,质感非常出色。

酷派ivvi 新K1评测

   屏幕下方的三个系统按键分别是菜单键、主页键以及返回键,这三个按键就显得没有那么精致了,而且这三个按键没有背光灯,夜间使用会有所不便,适应一段时间之后,才能够比较准确的按中按键。

酷派ivvi 新K1评测

按键上带有防滑纹饰,手感出色

酷派ivvi 新K1评测

   ivvi 新K1的机身厚度仅为5.9mm,机身中框为镁铝合金,这也使得ivvi 新K1在保证机身轻薄的同时可以拥有更强的硬度,保证手机不会一掰就弯。根据官方给出的资料,ivvi 新K1所采用的镁铝合金中框,在重量降低30%的同时,强度提升了15%。在手机的边框上还涂有一层磨砂涂层,增强了手机的手感,拿在手里没有以往手机冷冰冰的金属感。

酷派ivvi 新K1评测

    ivvi K1支持双卡双待以及存储卡扩展,不过设计上并没有采用目前主流了单托双卡的设计,所谓单托双卡就是一个卡托可以放SIM卡也可以放TF卡,可以让用户自行选择是双卡双待还是单卡增加一个TF卡槽。

    ivvi K1全部都是单托单卡的设计,在机身右侧就拥有三个卡槽,在卡槽上标注有对应的网络制式以及卡槽的位置,避免用户将三个卡托的位置混淆。三个卡槽中,前两个为SIM卡卡槽,中间的为3G/4G卡槽,第三个卡槽为TF卡槽。

酷派ivvi 新K1评测

   ivvi 新K1背部采用的时深蓝色的背板,在光线照射下会看到淡淡的蓝色,机身质感非常不错。手机背部的玻璃面板以及正面的屏幕盖板都是采用了防刮玻璃,抗刮耐磨。另外手机的玻璃上拥有一层防指纹镀膜,可以减少玻璃上遗留的指纹。

酷派ivvi 新K1评测

   手机拥有一枚800万像素摄像头,配备有闪光灯。虽然手机的摄像头像素没有超过千万,但是手机的拍照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手机采用的是800万像素索尼摄像头,拥有F2.0光圈,虽然像素不高,但是拍照表现还是不错的。现在iPhone6/6 Plus同样都是800万像素,但是却没有人会认为iPhone的拍照不行,所以像素并不是影响手机拍照的关键。

酷派ivvi 新K1评测

   ivvi 新K1机身背面下方仍然标注了酷派的LOGO,虽然ivvi是独立运营,但是在最开始的半年时间,ivvi还需借助酷派的影响发展,在半年后将会逐步脱离酷派,所以之后ivvi推出的手机可能就见不到酷派的任何信息了。

   ivvi 新K1在外形设计上有着自己独特的特点,轻薄的机身,出众的手感,给人的第一感觉非常不错,即使当你得知手机1799元的价格,从外观上倒也不会觉得手机的定价过分,至少从外形上,ivvi 新K1在1500元-2000元价位的手机中算是相当不错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