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导购    /    正文

生活就是矫情 编辑购物清单之手机相机篇

    泡泡网单反相机频道11月17日 美好的事物总会被人们所追寻,而欲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最原始动力,吃些更好的,穿些更好的,用些更好的,是的,一切都是为了活得更好,更有滋味儿,因此,无论一个人的追求是多么的浮夸与不切实际,都是无可厚非的,有些人只是想想,而有些人为此付出着努力,对于我来说,通过自己的双手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是个非常美妙的过程。

只为情怀又咋地?矫情编辑的购物清单

  作为一名IT编辑,对电子产品抱有一种执著的热爱是必须的,如同时尚编辑总会买各种服装一样,IT编辑就总会买一些常人觉得没啥用的电子产品,相机群组的各种买相机买镜头,DIY组的就是每天想着各种攒机MOD,而我这个玩耳机出身的,每天除了想着买耳机之外,因为每天被玩相机的玩手机的勾搭,一不留神也就得了钱包鼓不起来的病,见到好东西的第一反应就是“买买买”,这真的是绝症啊。

  今天这篇文章,就来分享一些我想买,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入手的电子产品吧!在我个人看来,这些产品集合了这世上一群聪明人的智慧,那种凸显而出的设计感以及设计理念让人痴迷,都是有情怀的产品,要不是钱包厚度有限,我早就收入囊中啦!


  梦寐以求的相机:尼康Df

  虽然笔者个人是玩耳机的,本来对摄影神马的没啥兴趣,奈何当年相机的编辑跟我同在一个群组,他以前也玩过耳机,但因为精力有限,最终将全部的爱给了相机,我跟他总会聊一些耳机的东西,日积月累,在他的影响下,也就见识了诸多的摄影器材,一不留神,就对相机有了兴趣,当年以8500元的价格入手了富士X-E1复古微单......

  富士X-E1 电商链接>>点击查看

我想要的数码产品第一期 相机与手机

富士X-E1

  现在回想起来,唉,真的是败家啊,今年富士玩神马大降价,真的让人很是不爽,话说当年我买它是因为它足够好看,画质不次于佳能的6D,而且价格在微单里足够贵,用的人也少,简直就是小众文艺的必备利器,能够彰显使用者的浓烈B格需求,但是这一降价啊,唉,如同老罗的锤子手机一般,还有B格嘛?由此,我也就再次有了换相机的欲望。

  说到换相机,其实我早有这意愿,因为富士的对焦真的是慢,夜里拍照基本就是残废,如今遇到富士降价自毁B格的事儿,我貌似给自己找到了换相机的借口,脑海里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尼康的Df,没错,就是那款看起来超级复古,采用了D4传感器的全画幅单反相机,丰富到甚至看起来有些繁杂的手动按键和拨轮,对我来说,那种类似胶片机的操控设计散发着浓郁的吸引力。

  尼康Df 电商链接>>点击查看

我想要的数码产品第一期 相机与手机

  纯粹、专注,这是尼康的广告语,诚然,尼康Df在高像素越发成为主流的今天却逆潮流使用了像素仅为1625万像素的传感器,甚至还不如一些手机,但是,像素真的那么重要吗?要不要拿个4100万像素的手机来比一下?

我想要的数码产品第一期 相机与手机

  像素的多少当然重要,如果是喜欢后期二次构图的人,那无疑更是十分重要,因为像素多意味着可以保留更多的图片细节,后期的时候有更多的余地进行修饰。但如果以打印相片来说,一张15寸的相片也就600万像素,况且以全画幅相机为例,同样尺寸的传感器下,像素数越少,意味着像素的单位面积就越大,而这就会使得单个像素的感光性更好,画质也就更为突出,以拍摄来说,像素只要在够用的基础下,成像比像素的多少更重要。

我想要的数码产品第一期 相机与手机

  对了,Df这货没有录制视频的能力,这种阉割在我看来简直就是很棒啊,在手机录制视频越发简单清晰的今天,真的还有必要拿个用来感受摄影氛围的机器来干这种多余的事情吗?

  尼康Df这种专注于通过图片来表达感情的方式真的很纯粹,简单的说就是B格很到位。

我想要的数码产品第一期 相机与手机

  仔细YY一下,尼康Df,胶片风格设计的全画幅单反,画质优秀,充满操作乐趣,当手上拿着Df在街道上拍摄的时候,细致的构图,精心的调教参数,经过深思熟虑创意,最终按下那记录时光的快门,肯定会被行人给予注目礼吧,这是怎样的舒爽啊!(不好意思,俗了)

  相机这段我原本没想写这么多,但写着写着貌似我就找到了说服自己买它的借口,像素、视频、操作,这些原本都是我曾纠结的问题,如今看来,貌似除了价格太贵难以接受之外,我已经没有不买它的理由......


  拥有情怀的手机?罗永浩的锤子

  在上面我提到了老罗,提到了锤子,其实我本人对老罗是充满好感的,他那种经过深思熟虑的口无遮拦真的有种独特的魅力,他的那些言论无论是发自内心还是欺骗的假象都让我有充足的认同感,好吧,我喜欢老罗,即便他不知道我是谁。

我想要的数码产品第一期 相机与手机

  老罗去做了手机,在手机只要有钱就能做的今天,我最早并不看好他,觉得这家伙怎么也堕落了,有资本的行业就有黑暗,而手机行业作为最热也汇集了最多资本的产业,无疑有着最多的黑暗,一个我喜欢的人去趟了浑水,跟牛鬼蛇神们为伍,这感觉真的不好。

  但是,当锤子手机发布,T1的设计真的是我的菜,那种方正棱角的美感让我有购买它的冲动,在我看来,锤子真的把手机外观做到了国际一流水准,远超一众国产手机,而且比苹果还要好看,并且在扁平化越发流行的时候,逆潮流的将系统的拟物化做到接近极致的存在,这说起来有些夸张,但锤子的系统绝对是将拟物化做得最好的。

  锤子手机 电商链接>>点击查看

我想要的数码产品第一期 相机与手机

  因为我个人更喜欢白色,所以我当时准备年底购买到时才能发售的4G版白色T1,而且因为职业便利,在锤子发售不久之后,我就拿到了这款手机,说实话,手感真的不如后来的小米4和魅族MX4,棱角分明的握持感远没有弧度设计来得舒服,不过,T1的手感也说不上不舒服,因此,这一点上并不影响我对T1的喜欢。

我想要的数码产品第一期 相机与手机

  作为一个经常把iPhone 4S拿出来欣赏外观设计的我来说,T1的艺术设计达到了可以欣赏的级别,而且它的系统做得真的很好,B格满满,它最大的缺点其实就是吹了半天的拍照功能,我大晚上兴奋的拿着T1和iPhone 5S去水立方拍照,那种成像的落差感我至今想起来都有些难受,老罗啊老罗,你请人家吃饭谈回来的摄像头调教也就不过尔尔啊!还有那个拿起来就拍的功能,图片基本都是虚的,简直就是鸡肋。

我想要的数码产品第一期 相机与手机

  再后来,有了老罗和王自如的撕逼大战,前一段又有了锤子的降价风波,我听了老罗的录音,说得依然很实在,但其中那句要成为企业家的话,意味着他真的要告别了,以后,这个人说的一切,做的一切,也许真的要戴着有色眼镜去看了。

我想要的数码产品第一期 相机与手机

  我是一个将人和事儿分开看的人,不会因为黄秋生支持占中就不看他的电影,不会因为王菲的绯闻就不听她的歌,他们人品有问题和他们的作品无关,同样,老罗是老罗,他的产品是他的产品,虽然我已经买了iPhone6,但依然对锤子感兴趣,它虽然手感不如6,但外观比6好看,系统上IOS与Android各有优劣,作为IT编辑本应该都拥有,苹果将扁平化做到极致,而锤子又是拟物化做得最好的,嗯,白色4G版,我等着它发售那一天。

我想要的数码产品第一期 相机与手机

  另外,我是一个将手机参数看作粪土的人,神马芯片,神马跑分,神马工艺,神马屏幕都是扯犊子的事儿,谁被忽悠就是脑残,这话说得可能不客气,但事实如此,在手机性能越发过剩的今天,只要买个2000元级别国产手机就是顶配的今天,在基本都是高通晓龙芯片的今天,还在谈跑分真的是呵呵的事儿,因此,锤子去谈了情怀,小米去谈了奥氏体金属边框,唉,任何产品,注重的都应该是体验,手机好不好,上手最重要,买之前找个体验店去摸一摸,玩一玩,看评测就多看体验部分,情怀和奥氏体跟手机好不好用真的没啥关系。

  今天的文章又集合了我一大堆的废话,本来还要说一说其它的产品,比如我本行的播放器啊,耳机之类的,没想到相机和手机就扯了这么多,大家看起来可能也有点儿累吧,内容上我个人偏向于主观的感受,作为耳机编辑,我这副业也许干得多了一些,而且并没有深入到这些行业当中,因此很多评论也是片面,但正是因此,我把自己定义为一个普通的消费者,以消费者的态度去审视我看到的感受到的,毕竟我有职业这个便利,总是是能摸到那些我感兴趣的产品,而且能和职业的人来交流,我来分享我的感受,希望大家喜欢,如果能够对大家的购买产生一些正面作用,那就更好啦!

  哈哈,谢谢阅读,下期再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