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应用    /    正文

并非无药可救 手机强迫症的改善建议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11月14日 现如今拥有智能手机的人越来越多,手机早已成为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最为频繁的工具,闲暇时间大家也总是在探讨着智能手机在软件或者硬件上的使用技巧。当然也有很多与众不同的人,它们对手机的设置以及其他功能追求的更加完美,这些人组成了我们现在常说的手机强迫症用户群。今天这篇就将手机强迫症用户使用智能手机时常见症状进行汇总,并提出一些能够改善的小建议。

追求极致完美 谈手机强迫症的改善建议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手机图标,它是我们在使用手机过程中视觉感官最直接的地方,其直接影响着我们对其手机和操作系统的整体评价。很多人对自己手机上的图标顺序、颜色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强迫症。

图标位置控

谈谈手机强迫症那点事儿

左图来自微博用户@汤爽同學,右图来自微博用户@Missbingo

    考虑到手机屏幕越来越大,很多网友只将图标摆放在大拇指够得到的右下角区域,像左图(很显然是右手型用户)这样可以方便的进行单手操作。有些网友就更厉害了,能够将英文字母从A-Z将图标进行排序的你见过吗?看看右图这位小伙伴的手机屏幕,不得不夸赞这位小伙伴的才能以及追求完美的极致心态。

    改善建议如果你是安卓用户,那么对图标自定义位置可以很轻松的实现,即使你的当前手机桌面不支持也可以下载众多优秀的第三方桌面(如:小米桌面、GO桌面),它们在自定义图标和改善手机桌面环境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作为iOS用户来说,就只能按照从左到右,从上到下进行依次排序。此外,如果越狱后的iOS用户可以安装Gridlock插件进行自定义图标位置。

图标颜色控

谈谈手机强迫症那点事儿
截屏来自微博用户@来都来了_还不快洗澡去

    看到这位网友的手机屏幕后,大家是什么感受呢?笔者已经被这几张截屏深深的信服,表示以后都不会摆放手机图标了。

    改善建议:笔者无招应对,该截屏的网友才是真正的大神。

图标角标控

谈谈手机强迫症那点事儿

    说到图标角标,首先想到的就是智能手机先驱苹果手机的iOS操作系统,其图标的右上角拥有数字角标,以此来提醒用户对该项设置中有未读提醒。此后,还有众多安卓手机厂商纷纷效仿加入了图标角标模式。但对于强迫症用户来说,看到就想立刻清除掉这些角标。尤其是对于不想升级系统的iOS用户来说,在设置图标的右上角总有一个角标。

谈谈手机强迫症那点事儿

    在意图标角标网友确实不少,同时由于很多APP都同时进行推送,导致大量的图标同时出现角标,想要一下清理完毕确实要花些时间。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锤子手机中操作系统Smartisan OS,其充分考虑到这部分群体对图标角标的讨厌,因此其操作系统只需要将手掌在屏幕扫过即可清除所有图标角标,非常人性化。

    改善建议:针对安卓用户可以更换桌面程序来彻底取消角标提醒,而iOS用户可以通过设置将每个APP程序进行取消“应用程序图标标记”(设置--通知中心--找到应用程序--取消应用程序图标标记),否则只能通过越狱安装插件进行取消提醒了,目前已知的插件BadgeClear可以实现此功能。

文件夹强迫症

谈谈手机强迫症那点事儿

    自从文件夹诞生,其就成为了整理图标的一种方式,现在有很多网友喜欢把众多APP集放在文件夹中,从而减少分屏数量。虽然,采用文件夹的方式在美观程度、角标处理上稍有弱势,但其整体的执行效率却很高。

    此外,采用文件夹方式整理图标的人往往是安装了大量APP的用户,它们在寻找时APP时往往比较时间、也不好找,建立文件夹可以有效的避免时间的浪费,提高手机的使用效率。

通知清理强迫症

谈谈手机强迫症那点事儿

    随着手机APP的安装数量越来越多,通知栏出现的提醒也越来越丰富,尤其对于没有权限管理宽松的安卓手机,经常弹出各种广告,很多朋友看到这些消息后迫不及待的想要清除它。同时,苹果手机的iOS操作系统在通知栏和锁屏界面也有,不过其由于对于第三方程序拥有良好权限管理,可避免垃圾信息出现,不过也要手动去一条一条清理,比较费时间。

    改善建议:对于手机中重要的通知消息,iOS用户可以在设置通知中心中将锁屏和通知栏显示的选项关闭,而安卓用户往往可以一键清除,较为干脆。

谈谈手机强迫症那点事儿

    对于手机中较为恶心的垃圾通知来说(常见于安卓手机),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安全管理类的程序,如:360安全卫士、安卓优化大师等可以将带有垃圾广告和通知的程序进行阻止,比较方便。此外,这类安全程序需要长期占用后台,因此内存小的用户需要注意。

后台清理强迫症

谈谈手机强迫症那点事儿
安卓系统后台机制(系统单键--系统设置--开发人员选项--后台进程限制)

    对于安卓用户系统来说,清理后台是一件必不可少的事。众多周知,早期的安卓操作系统在流畅性方面表现明显不如苹果iOS操作系统,安卓上个各类程序因为开发者本身的主观和客观因素,并不像苹果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清理后台也成为了当时使用智能手机的一件必要的事情。随着近期安卓系统的流畅度和内存方面的优化,安卓系统已经改善非常多。同时,很多使用苹果手机的网友也喜欢对后台程序进行清理。

    改善建议:首先不推荐使用自动杀后台进程的软件的,因为此类软件本身就需要常驻内存来达到它不断监控的目的。其次,现在安卓4.0以后可以控制后台数量了,根据实际需求来设置合理的后台进程数,这样既可以保留安卓可以后台的优势,也不至于后台程序太多导致系统的运行速度降低并且增加耗电。最后,如果手机太卡,可以尝试手动关闭后台任务或者尝试重启手机。

谈谈手机强迫症那点事儿

    对于iOS用户来说,由于iOS操作系统极致与安卓系统有较大的不同,iOS系统因为不具备传说中处理后台多任务的能力,也经常被众多网友吐槽为“伪多任务”。但是,正因为这种不同,iOS系统并不像安卓那样需要经常清理后台任务,因此苹果用户完全不用去手动清理后台任务程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