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AMD新CEO Lisa Su访华 解读三大战略变化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10月28日 2014年10月27日。Lisa Su出现在位于北京融科资讯中心的办公室中。20天前,她刚刚被任命为AMD公司的新一任CEO。Lisa Su告诉我们,在过去的几周中,她将80%以上的时间用于沟通,而本次访问中国的最重要目的之一也是与各方进行沟通,其中包括AMD的客户、员工、渠道等。

AMD新CEO Lisa Su访华 解读三大战略变化

    “这次访问我希望给大中华区发出这样一个信号:在担任CEO短短几周时间内,中国是我全球访问选择的第一站,之所以选择中国,是因为大中华区的业务是我们战略部署的核心部分,我们非常重视大中华区的发展潜力以及对其投资力度。”Lisa Su如是说。

新战略一:不再做次优产品提供商

    事实上,AMD与他的老对手英特尔是目前是全球仅存的两家PC处理器制造商。在过去数年间,AMD曾削减了超过30%以上的运营支出,并通过一系列财务上的调整将持有的现金总量保持在10亿美元左右,而外界预测这家公司目前已经实现的盈利。但是另一方面,市场调研公司IDC的数据指出,英特尔在PC处理器市场依然拥有8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

    在这种情况下,Lisa Su接掌CEO的职位后,AMD是否会沿用过去的战略?她又会带来哪些改变?  

    “过去2年的转型战略决定是正确的,未来2年会加快技术能力的部署,战略的着力点会放在技术。我在任上会主要专注于三个任务:打造伟大的产品、构建加深合作伙伴关系、简化运营。” Lisa Su表示,在过去AMD给人的印象是一家非常强大的技术型公司,但是很多时候被认为是次优的产品提供商。

    在她的任内,他希望将AMD拥有的很多技术应用到适应的领域。例如过去数年间,AMD为索尼、微软这些公司提供了半定制化的产品,未来她希望能够在半定制领域有更多的探索,并将公司塑造为一家令人振奋的创新型公司。

    Lisa Su透露,在她带领下未来AMD在定制化产品的策略是为合作伙伴提供唯一解决方案以及做出差异化产品,而公司资源也会在这些领域有所倾斜。

新战略二:专注新兴市场但不做可穿戴芯片  

    除了计划在定制化产品领域开疆拓土外,专注新兴市场是Lisa Su新战略的第二个聚焦点。

    “向新兴市场去扩张,通过这种方式来进一步促进业务的增长同时提高AMD整体业绩表现。作为新任CEO,对于我来说比较振奋的一项任务把我们拥有的技术推向更前沿。” Lisa Su透露,为了进一步拉近同技术人员的距离,她将自己称Big CEO。在Lisa Su看来,激励技术人员最好的方式就是把自己放到他们的队伍中,将自己也定位为工程人员,这样可以加速技术向市场的转移。

    具体而言,在Lisa Su的规划中,AMD不会涉足目前如日中天的可穿戴设备芯片、智能手机芯片等领域,而是将聚焦点放在64位ARM服务器市场和嵌入式芯片领域,数据中心、云计算的支撑服务是AMD未来的关注重心。

    Lisa Su解释说,不涉足可穿戴市场是因为AMD现有点的技术在这一领域不是最适用的,因此优先级会放在云计算市场。此外,AMD的64位ARM处理器目前已经采样,代码为西雅图,并得到了各方面的正面反馈。  

新战略三:最看中中国市场的增长

    如果说定制化产品与拓展新兴市场是新战略的两个支撑点,那么在支撑点至少的核心则是:中国市场。

    Lisa Su认为,中国市场未来会给AMD带来一系列机会,过去AMD在华主要业务还是传统的PC行业,看未来2-5年,中国会成为数据中心、云计算的创新国家,并且大量的人口会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目前与中国的客户已经有比较稳定的客户关系,因此她希望有机会加深同中国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并且出现战略级的合作。

    “中国工程资源很丰富,未来AMD会壮大工程资源的部署,打造端对端的产品,能够让中国的工程人员靠近市场。我可以明确的说,中国市场的增长是我最看重的,中国区是AMD的主战场。”Lisa Su如是说。

    在半定制化业务上,Lisa Su也坦言大中华区拥有很多机会。她透露,AMD已经在同一些OEM厂商洽谈潜在的半定制合作,她希望AMD要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理解市场的需要,在这个基础上做出适合中国的产品。■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