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新品太多 Intel明年给主板商带来压力

    泡泡网主板频道10月27日 2015年第二季度,对于处理器和主板行业来说将是一个热闹异常的时刻,到时候Intel会有至少四个不同系列的桌面产品线:14nm Broadwell/Skylake会在届时陆续发布,22nm Haswell Refresh将继续在市,22nm Haswell-E也会继续面向高端玩家。

新品太多 Intel明年给主板商带来压力

    更严重的是,它们的封装接口、搭配芯片组各有不同:Haswell Refresh使用的是LGA1150,8/9系列主板都可以;Broadwell的接口还是LGA1150,但必须配9系列;Skylake将改成新的LGA1151,芯片组也将有新的100系列;Haswell-E则是巨大的LGA2011-3,只能用X99。

    其实在入门级领域,Intel明年还会发布Braswell,取代目前的Bay Trail-D平台的奔腾、赛扬,但好在它们都是整合封装的单芯片设计,不需要额外的芯片组,但主板厂商依然需要为它们单独准备一条线。

    评论人士称,为了满足所有市场需求,主板厂商明年必须同时在多条战线上开工,即便华硕、技嘉这样的大厂也会有些手忙脚乱。

    另外,随着全球PC DIY主板市场的逐步停滞甚至是缩水,Intel桌面平台的更新换代速度也在降下来,在不同产品线和价位之间设定明确的界限已经越来越难,Intel和主板厂商也都陷入了很艰难的境地。

    哦对了,100系列芯片组的主力消费型号Z170、H170会在明年第二季度发布,同时登场的还有商务型号Q170、Q150,而入门级新款H170要到第三季度才会跟进,届时将取代H81。这种先主流后低端的策略已经延续好几代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