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高德导航升级新一代引擎

     交通工具越来越发达,人们在路上的时间反而越来越长。享受生活、快乐出行已成为城市市民的期待的生活方式。你懂生活,高德导航懂你。近日,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提供商高德推出新版高德导航v9.1,不仅添加此前高德地图中颇受欢迎的躲拥堵功能,还升级新一代导航引擎——7.0引擎,具有更加人性化的路线规划算法,打造极具快感的全新导航体验,实现更快速、安全、省心的新驾驶方式,帮助用户享受生活、快乐出行。

新增躲避拥堵功能 结合实时路况算路径
    随着现代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人们对于交通出行便利的关注度和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对于都市居民来说,交通拥堵已成常态。根据此前高德发布的各大城市交通报告,今年二季度,部分特大型、大型城市拥堵延时指数均在2以上,即因为交通拥堵,公众出行需花费非拥堵状态下2倍以上的时间到达目的地。实时了解道路交通情况,智能躲避拥堵路段已成为人们出行一大强需求。
    作为人们日常驾驶出行必不可少的工具,新版高德导航添加躲避拥堵功能,不仅可实时查看全城路况信息,并且能够智能规划路线,绕开拥堵路段,帮助用户尽快到达目的地。据了解,躲避拥堵功能此前已在高德另一款产品——高德地图中广泛应用。作为国内首家上线实时路况信息和躲避拥堵服务的手机地图,高德地图因此受到广大用户的欢迎。由于此前大部分导航产品均需要下载更新地图数据后,才能够对路况进行导航,导致导航产品无法实现实时查看道路拥堵情况。此次高德导航率先添加躲拥堵功能,一定程度上得益于高德在地图数据领域的丰厚积累和对数据的更灵活应用。
    和此前数据周期长,更新包大等不同,新版高德导航的地图数据实现即用即更新。每次打开高德导航,用户使用的都是最新地图数据,因而能够实现对交通情况实时掌握。由于高德高航地图数据更新采用增量更新的方式,大大降低对手机流量的耗费。更重要的是,新版高德导航不仅能够实时躲避拥堵,还能通过离线零流量方式,在山区无信号的情况下依然能够进行导航。
    高德导航曾以其独有的3D实景导航、复杂路口放大图、实时路况信息、锁屏导航等专业服务深受广大用户喜爱,本次增加的躲拥堵功能能为用户提供更为全面、周到的出行服务,堪称出行者最得力助手,让人们在路上不再等待拥堵,实现快乐出行的生活状态。

升级全新智能引擎 路线规划更合理
    在添加躲避拥堵功能之外,高德导航更升级新一代导航引擎——7.0引擎,不仅大大大提升导航启动和运行速度,还具有更人性化的路线规划算法,并实现导航连续分歧图。
基于全新导航引擎,新版高德导航搭载更加人性化的路线规划算法,提供更合理导航路线,更加符合用户的出行习惯。新版高德导航能够同时规划处三条路径,给用户对比方案,实现不同路线规划方式简单、直观的显示,用户只需轻划屏幕,便可轻松查看和选择路线,同时对全程概览界面进行优化,路径上显示关键路名,路况一目了然,路线选择和阅览更快捷轻松。
    在路线规划中,新版高德导航还能根据高速收费、ETA、红绿灯个数、路径距离考虑规划原则。道路线条更加清晰,立交桥道路层级显示,效果更加清晰立体导航更智能,同时能够实现2D&3D无缝切换,其 3D视图半透明效果还能给用户带来沉浸式导航体验,让导航更融入生活和情感。

导航全面优化 安全驾驶更省心
    快乐出行的生活方式,不仅要一款好的导航产品让用户更快更准更省流量到达,路途中还能更省心。为此,在此前小清新的导航界面风格基础上,新版高德导航图面进行渲染,对UI、UE全面优化,实现更加清晰的地图显示方式及更加符合用户习惯的浏览体验。
    在路况处理上,新版导航地图提供更加真实导航体验,比如导航中当前路径加宽显示,当前路名放大处理,路径旁边关键poi点由近及远字体放大处理。在经过多路口时,新版导航能够配合语音增加连续分歧图,方便用户提前做准备。不如如此,为了让用户省心,新版高德地图路况提醒、超速提醒、违章多发地提醒更加明显。
    在语音优化上,引导语音表达更自然、提示更明确,更加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比如对2岔路口、3岔路口、主辅路路口等转向不仅优化了语音提示,还对多路口提前提示,如“第二个路口左转”。考虑到新老司机驾驶习惯不同,新版导航还对二者进行区分,明确提示语音频率,优化语音触发时机。通过导航语音、驾驶记录全面优化,新版高德导航真正实现用户在导航过程过无需看屏幕,让驾驶省心,让出行更安全。

    对互联网地图产品来说,用户产品能力和数据生产能力缺一不可,在用户产品上完善用户体验的同时,新版高德导航还更新最新地图数据,增加道路28万公里,地点信息75万。正是在地图数据数据领域长达12年的耕耘,高德导航拥有最精准和庞大的地图数据,并基于此为用户提供“全、准、智(智能)、真”导航服务,即各种道路数据覆盖最全、数据质量最准、引导最智能、道路还原实现最真实。目前,高德已经成为国内最专业的,能够覆盖应用、云端服务、软件、数据等产业全链条的互联网地图厂商,是市场上唯一具备完整能力的互联网地图企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