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IBM晶圆厂被收购!将获补贴15亿美元

    泡泡网CPU频道10月21日 IBM今天也发布了财报,营收224亿美元,下跌4%,净利润仅为1800万美元,同比下滑99.6%,因为公司计入了一笔47亿美元的费用——IBM最终还是跟Globalfoundries(格罗方德)达成了协议,后者收购IBM的晶圆厂业务,而IBM需要在未来三年补贴15亿美元现金,Globalfoundries将接收IBM晶圆厂的5000名员工,并承诺不裁员。

    IBM与Globalfoundries的交易传闻很早就传开了,但是此前双方对于IBM补贴金额存在不同意见。Globalfoundries当初坚持要求20亿美元补贴,而IBM只肯出10亿美元,因此谈崩了一次。相比之下,IBM出售晶圆厂的意愿更强烈一些,因为这是亏钱的无底洞,而Globalfoundries收购晶圆厂的动力不太足,只是希望获得IBM的技术资产。

    最终双方各退一步,IBM将在未来三年补贴15亿美元给Globalfoundries,而Globalfoundries将获得IBM在佛蒙特州的Essex Junction和纽约的East Fishkill晶圆厂,同时获得IBM晶圆厂的知识产权、技术人员等。Globalfoundries需要接收原IBM的5000名员工,并承诺不关闭晶圆厂也不裁员,整个交易预计2015年完成。

    摆脱亏损的晶圆厂制造业务之后,IBM准备提升自己的盈利水平,而Globalfoundries则获得了IBM的订单,未来十年内他们将成为IBM 22nm、14nm及10nm工艺的独家处理器供应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