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僵尸iPad:开发者眼中对iPad mini的看法

    [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在2011年,苹果推出了iPad 2,相比第一代iPad产品该产品在各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而次年,苹果又推出了更吸引人的iPad mini,相当于一个缩小版的iPad 2,无疑该产品吸引了更多用户。现在,苹果推出新款iPad Air 2和iPad mini 3的同时,不但没有下架iPad mini,而是进一步降价至249美元销售,使其对入门用户更具吸引力,不出意外,该产品的生命将延长至4.5年。但是问题来了,对于开发者来说这款设备配置显得过于古老,而这意味着他们不得不在开发新的应用时,仍要继续照顾到原来的设备,Allen Pike博客就此撰文讨论。

僵尸iPad:开发者眼中对iPad mini的看法

    iPad mini继承了iPad 2的配置512MB运存,非Retina显示屏以及A5芯片。但到今天这个配置对于开发者来说又设置了一个隔阂,还有一个现象就是iPad的用户并不会像对待手机一样迅速地迭代,而是会日常使用很长一段时间,在最新的A9芯片上能够体验到的新特性在古老的iPad上就不复存在。尤其对于游戏开发者来说,在为最新芯片的优异性能设计开发应用时,又要照顾到较早的设备实在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情。

    不少大型游戏的开发商则直接选择了放弃。比如生化奇兵BioShock最新版,目前应用描述中只对以下设备作支持:iPad Air,iPad Mini 2,iPad 4,iPhone 5/5C/5S以及今年新推出的机型。而不支持的机型列表长度则长到让人感到有些心疼。不少用户因为自己的iPod Touch 5/iPad mini设备也不在支持之列不得不给该应用打一分评价。每次发布会上推出新机型时,苹果会发布的各代机型Graphic图像性能曲线对比,这总是会让人对苹果的技术进步速度感到吃惊,但同时也会反思老机型和新机型性能差距这么大,以至于让开发者为全设备开发应用成为难以实现的任务。

    这似乎是苹果开发者遇到的“IE 6难题”。对于开发者来说,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期待新的iOS版本能够直接停止对较早的机型提供支持。按照苹果的惯例,对于iPad mini设备停止支持应该会是iOS 10的事情,那将是2017年。

    [新闻来源]cnBeta

    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小编总结:随着iPad Air 2和iPad mini 3的推出,旧版iPad mini的价格已降到一千七百元左右,其价格对入门者很是吸引。不过像iPad mini这样的老设备的性能却和新机型相差甚多,对于软件开发商是一件尴尬的事。估计对于iPad mini和iPad 2还能依旧坚挺两三年,然后就会像如今的iPhone4一样停止软件更新并逐渐下架。■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