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iPhone6全面发售 行货和水货差在哪?

    泡泡网手机频道10月17日 今天是苹果iPhone6正式在国内发售的日子,这预示着国内用户无需再苦等港版、日版、美版等等,国内即可买到iPhone6。那么对于iPhone6的行货与水货它们的区别究竟在哪呢?买水货是否会影响使用?买行货是否就高枕无忧?现在就针对这些为大家一一解读。

大得想买了! iPhone6/6 Plus体验评测

  除部分区域版本网络有区别外,行水iPhone6硬件配置都一样

  无论国行还是港行,亦或是美版日版等等各种版本的iPhone6,它们在硬件参数上的配置都是一样的,它们都是苹果生产出售,所以水货不等于山寨、不等于高仿,这是根本的常识。所以,如果你听到别人或是自己使用水货的iPhone6无需惊讶,因为这十分正常。

iPhone6全面发售 行货和水货差在哪?

  行货iPhone6与水货iPhone6最大的区别莫过于网络制式方面了,今年的国内销售的iPhone6异常给力,官方发售的公开版本已经实现了移动、联通、电信的2\\3\\4G网络的全网通了,也就是说国内的任何运营商手机卡都能使用。这里附上一张网络制式的区别图,水货机除开目前已证实的日版、美版之外,均没有可实现三网通的iPhone6。

  充电器、包装盒、机身背部有小区别

iPhone6全面发售 行货和水货差在哪?

  除了内部的硬件配置外,再说说外部包装方面。国行的iPhone6包装内部附赠的是2项充电器,而港版或其他某些版本附赠的是为欧洲标准的三相插头充电器。它们的充电电流都相同,仅仅区别在标准不同,所以使用下来必须使用特定的插座、或使用转接头方可正常充电。除此之外,国行的iPhone6还附赠micro-USB转lightning的转换头,可使用普通的micro-USB进行充电,而其他版本则不赠送。

iPhone6全面发售 行货和水货差在哪?

  背部下方的认证信息也又略微区别,国行的iPhone6为全中文的认证信息,而包括港版在内的其他版本均为英文,但这丝毫不影响使用和美观,不仔细辨别几乎不会有什么感觉。

  Facetime语音通话被阉割,内部功能有细小区别

  虽然外观配置与包装没有过多区别,但行货与水货的iPhone6在系统中却有一些小区别。比如除了国行与港版外,均不支持九宫格输入法。虽然iOS 8系统已经开放了第三方输入法的安装,但契合度、兼容性多多少少还是不如官方自带的要好。至于是否能够接受,完全凭个人喜好,并且屏幕已经变大了,所以即便是全键盘也同样比之前好操作得多。

iPhone6全面发售 行货和水货差在哪?

  除此之外,还能影响到使用体验的一个较为重要的功能就是,国行版的iPhone6(或者说iOS 8)阉割了Facetime的语音通话功能,仅能进行视频通话。而水货则无任何影响,通过无线网络实现语音通话毫无压力,而国行...呵呵。不过,目前国内运营商的套餐包含的语音数已足够,所以Facetime语音通话可能对于经拨打国际、漫游的同学会更重要一些。

大得想买了! iPhone6/6 Plus体验评测

  由于日版的iPhone6比较便宜,同样支持无锁的全网通兼容,所以该手机的人气非常高。但该版本有一个不是问题的问题,那就是在拍照时不能静音拍摄,这或许是根据日本当地的法律有关,所以拍照静音不能取消,所以想要安(Tou)静(Pai)的拍照几乎不可能了。

  国行与水货iPhone6最大的区别在保修

  众所周知一个常识性的问题就是买国行iPhone6是为了有官方无缝隙的保修服务,但需要说明的一点是,中国香港版本的iPhone6同样支持国内的售后维修服务。除开这两种版本之外,其他无论是日版、美版、加版均不支持国内的售后服务,需在该版本的国家和地区进行售后。

iPhone6全面发售 行货和水货差在哪?

  一个保修是否重要呢?这是一个争论许久的话题,我的个人愚见,必须要有保修,因为你不可能保证所有的iPhone6都是精品,如果运气不好的事发生在你身上,那维修的成本可是很大的,所以多花几百元,至少能保证你在发生意外时得到保障,几千块都花了,还差这几百吗?

  总结:

  最后重申,无论是国行、水货它们在质量上都是一样的,至少目前没有明确的证据显示它们是有区别的。所以,对于国行的质量要差一些、美版的质量高一些这暂时查无实据,所以也不能妄下判断。

  以上就是目前已知的、会影响购买选择的iPhone6行水区别小汇总,如果你已经决定了购买iPhone6,是会选择什么版本呢?国行?港版?日版?美版?还是999元的国产双卡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