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山东办公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突破2015 关注通用耗材行业未来发展

     2014年10月15日,由再生时代在珠海粤财假日酒店举办的主题为"蓝海"寻机,突破2015!--再生时代珠海打印耗材行业高峰论坛,顺利召开。在上午半天的论坛时间中,大家主要针对专利诉讼、通用耗材全球市场现状作出了讨论。而下午的时间,高峰论坛的主题转变成为通用耗材市场的前景和未来。基于这个话题,前来参会的各位嘉宾分别发布了自身独到的见解。
    首先,来自Cartridge World的全球总裁Rod Young先生发表了主题为"为何通用耗材市场前景光明"的演讲。他表示,对于中国耗材厂商来说,未来的发展机会非常大。因为用户对于性价比的要求越来越高,用户很多时候需要质量和价格都有优势的产品,而不仅仅是某一项需求的满足。以美国市场为例,仅有20%的市场被Cartridge World开拓。他表示,Cartridge World可以协助中国大量耗材厂商实现产品的销售。

突破2015 关注通用耗材行业未来发展

    随后,来自奔图国际的Alex Li登台演讲,Alex Li今天分享的主题是如何突破障碍获得成功。奔图有一个非常独特的定位,作为赛纳集团新业务之一,打印机业务成为了新的突破口。在整个行业中,很多的冲突与矛盾都存在,打印机就可以绕过这些矛盾。

突破2015 关注通用耗材行业未来发展

    从总的发货量来看,激打的发货量已经突破了四千万台,而五分之一的发货量都出自于中国。奔图将自己的目标将自己定位于全球前三大厂商,所以奔图锁定中国市场。打印机与其他IT行业不同,打印机品牌并不多,此外,奔图有着长期的耗材制造经验,对打印机与耗材的模式非常了解。对于耗材行业来说,奔图的出现也带来了新的机会。
    奔图倡导全球的本地化,有了全球的品牌,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的品牌,出货量也可以提升更大。作为业务,可以开拓更多的新兴市场。思维要全球化,行动要本地化。成本并不仅仅是业务的唯一优势和武器,成本没法吃一辈子,所以品牌比成本更有持续力,一定要考虑到品牌与耗材之间的关系,这样才有助于跳出红海进入蓝海,与OEM的业务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在讲演的最后,Alex Li透露,奔图未来将会带来更多的产品,包括彩色激光打印机。
    最后,IDC亚太区调研部经理Pankaj Chawla上台对喷墨及碳粉在全球和亚太区的发展趋势将如何影响通用耗材企业进行介绍。他为我们分享了大量的IDC的数据,他表示,由于机器保有量的优势,耗材市场还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Pankaj Chawla同样表示,价格战无法持久,厂商应该选择有更高附加值的服务,不管是高端耗材品牌还是MPS服务,都是值得考虑的。

突破2015 关注通用耗材行业未来发展

    整体来看,对于整个通用耗材行业来说,大家都需要有所创新,有新的突破,而彩色通用耗材或许就是一个新的突破,这一突破或许能够成就通用耗材市场一个新的未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