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山东办公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讨论 原装厂商是否发起新的专利诉讼

    10月15日,主题为“蓝海”寻机:突破2015!的再生时代珠海打印耗材行业高峰论坛在珠海粤财假日酒店隆重举办。本次大会作为打印耗材行业中最具影响力的通用与通用、原装与通用之间的交流平台,吸引了200多为观众与十余位行业法律专家、市场分析师、行业巨头、原装代表等,一同分享对行业的认识与展望。

   在本次高峰论坛会上,来自美国顶尖律师事务所Cozen O'Connor知识产权部副主席Martin Pavane、专利及商标代理人,法学博士段淑华女士、行业资深顾问及评论家 Steve Weedon与现场来宾就原装厂商是否会发起新一轮诉讼案,进行了深入讨论。

讨论 原装厂商是否发起新的专利诉讼

    在讨论中,天威总裁贺良梅表示,现在的耗材生产方式与20年前相比有着巨大的变化,所以很多方式都应该是与时俱进的,一些传统的方式或许不再适合当下。

    而段淑华则表示,经过近些年的发展,无论是中国的专利环境、还是耗材的生产方式都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因此,对于创新步伐不断加快的通用耗材市场,只爱早上需要警惕产品专利问题,注意专利风险。因为赔偿书并无法解决根本问题。中国的再生耗材厂商需要懂得用法律保护意识。当然,现在再生厂商之间也出现了专利诉讼,总而言之,这不仅是对自身创新的保护,同样也是在市场上的一种攻击武器。

讨论 原装厂商是否发起新的专利诉讼

    随后,珠海耗材展负责人李广连先生也参与到论坛讨论之中。他表示,8年前他亲身经历337案件时,大家根本无法理解专利的含义。随着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遇到了专利的障碍。很多企业都希望能够越过障碍,但大家都在进行着无用的重复劳动。直到PatentSmart这个平台出现,让所有行业内的人知道什么是专利,避免再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当然,从目前来看,原装厂商是否发起新的专利诉讼还是未知,但是对于广大再生耗材厂商来说,在专利问题上,还是需要支持原装耗材厂商的专利权,因为只有这样,双方才能共同生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