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比四代酷睿差多少?酷睿M-5Y70性能评测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10月16日 在北半球天气还算炎热的时候,Intel发布了旗下首款可以实现无风扇设计的酷睿家族处理器酷睿M,酷睿M也是第一批正式与大家见面的14nm工艺处理器,联想YOGA 3 PRO率先使用了型号为5Y70的酷睿M-70系列处理器,我们对它的性能充满了好奇心,下面为大家带来对比评测。

首发移动端第五代酷睿 M-5Y70性能评测

● 核心规格对比

酷睿M有多强

    本次测试的其它两款CPU都已经大范围铺货,关注笔记本及平板的朋友也已经很熟悉了,而对于这款5Y70,大部分人可能是第一次听说。

酷睿M有多强

    首先从酷睿M说起,在9月底,Intel正式发布了酷睿M处理器,酷睿M不同于以往酷睿家族中的i系列,它是一个全新系列产品,也是第一批14nm处理器产品,5Y70采用了Intel第五代CPU架构Brodwell-Y,双核心四线程设计,主频1.1GHz,睿频则高达2.6GHz,最最令人惊奇的是,它的TDP值仅为4.5W, 可以让设备实现无风扇设计。它所针对的市场即使坚固轻薄和性能的2合1设备及平板电脑。

    Intel宣称M-5Y70相比使用时间为4年,采用i5-520UM处理器的PC在性能方面有大幅度的提升,但条件有限,我们无法拿到这么久远的机器,所以用来进行对比的两款产品分别是上一代i5低压处理器以及在平板上使用广泛的Z3735处理器。

酷睿M有多强

酷睿M有多强    酷睿M有多强

    三款处理器对应的机器分别是联想YOGA 3 PRO,微软Surface Pro 3以及七彩虹i108。

● CPU性能测试

    按照惯例,我们对笔记本处理器进行测试时通常使用CineBench软件进行测试,为了获得更多对比结果,使用了R15以及R11.5两个版本进行测试,测试成绩对比如图。

酷睿M有多强

    在CineBench R11.5的测试中,M-5Y70的表现还算突出,其多线程性能是Z3735F的1.79倍,与i5-4300U相比,其多线程性能落后了大约23%。

酷睿M有多强

    在CineBench R15的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M-5Y70与i5-4300U的差距有些悬殊,与上一代i3处理器i3-4010U相比,其性能大约落后22%。由于Z3735F的操作系统不支持64位程序,所以在本环节没有它的测试成绩。

● 核芯显卡性能测试

可以无风扇的酷睿有多强 M70性能评测

    酷睿M的另外一大性能提升点是其融合的核芯显卡HD5300,在这里我们通过3DMark软件的Ice Strom模式和Cloud Gate模式进行测试。

酷睿M有多强

    在轻量级的Ice Strom测试中,HD5300最终成绩18333,在i5-4300U集成的HD4400和Z3735F中集成的核芯显卡成绩中间,与HD4400的成绩相比大约落后45%。

酷睿M有多强

    在强度稍高的Cloud Gate模式中,HD5300与Z3735F的核芯显卡明显拉开了距离,与HD4400的差距也进一步缩小,大约落后21%。而与入门级独立显卡820M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 街头霸王4 Benchmark测试

酷睿M有多强

    虽然核芯显卡近年来的性能提升比较迅速,但对于大部分游戏来说它的性能依然是有限的,在游戏测试环节,我们选择了一款对显卡性能要求并不是特别高的《街头霸王4》进行测试,三款处理器均获得了E级评定,成绩方面,HD5300相比Z3735F的核芯显卡有近一倍的性能提升,但我们也可以看到,在FHD分辨率下,三款核芯显卡都不能在最高画质流畅玩这个游戏,所以如果用户对传统PC游戏有需求还应适当降低画面分辨率以及画质等级才可以。

测试总结:

    经过测试,我们可以认为酷睿M-5Y70的实际性能距离上一代i5处理器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与上一代i3低压的性能差距倒是不算太大,如果对性能的要求不高,完全可以选择购买搭载了这一平台的笔记本电脑,英特尔对它的的产品定位正是无风扇二合一低功耗设备,选择这类产品的用户大多数对性能并不敏感。

酷睿M有多强

    但是如果你想用搭载酷睿M-5Y70的设备作为主要的工作机,还是需要评估一下自己对性能的需求,毕竟距离主流性能的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至于娱乐性能,虽然GPU性能相比ATOM处理器有很大提升,但是对于主流的PC游戏表现并不突出,还是只能在玩儿一些专供移动平台的游戏,当然对于视频播放来说,硬件4K视频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毕竟这对于ATOM来说都是小菜一碟。

酷睿M有多强

    对于酷睿M-5Y70这款处理器来说,性能相比主流的酷睿有所差距,但比Atom处理器有相当大的提升,确实是最适合无风扇2合1设备的酷睿核心,相信在未来将会有更多搭载这一核心的产品上市,为2合1设备及平板产品提供更优秀的性能,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