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导购    /    正文

跑步的敌人是“寂寞”小编的减肥之道

    泡泡网耳机频道10月14日 今天这篇文章如同标题所述,是来讲减肥故事的,作为一名IT编辑,每天的工作就是坐在显示器前敲字,因此,编辑们的身材可想而知,笔者作为一名尚且还不算老的骚年,怎能如此这般肥胖下去,所以,减肥是我的必修课,在减肥的过程中,我用到了很多前沿的数码设备,把这些经验和使用体验分享给大家,如果你也在减肥,很值得看哦!

IT编辑的瘦身之旅 运动耳机缓解寂寞

    别跟我说胖人可爱

    很多人都觉得胖人很可爱,但作为胖子的笔者深刻的知道这叫可怜的没人爱,因此,减肥就成了我个人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儿之一,用了接近两年的时间,40余斤肥肉离我而去,虽然如今依然是个小胖子,但体质已经明显要比周围的朋友以及同事要强健,很多人都会问我是怎么瘦下来的,其实说简单真的很简单:控制饮食,增强运动,以及最重要的“坚持”。

    节食不等于能瘦下来

    想通过单纯的节食达到瘦的目的,是痴心妄想的,大部分人因为运动较少,所以身体的基础代谢就会低,即便吃得少了,很多人依然会胖,那些说喝白开水都会胖的大部分都是这个问题闹的。另外,节食是很难坚持的,面对美食的诱惑,没有几人人能Hold得住。

IT编辑的瘦身之旅 运动耳机缓解寂寞

美食在眼前怎能不吃?

    而有效提升代谢能力的方式就是增强运动,增加身体肌肉含量,当身体的基础代谢提高,即便是偶尔吃一些高热量高脂肪的东西,体重的反弹也是微乎其微,现在就有很多朋友会问我是怎样做到“经常吃好吃的却依然在瘦”的原因,其实真的很简单,合理的饮食规律以及必不可少的运动增肌。

    有氧运动,肥肉的克星

    笔者个人最常的运动方式就是骑行和跑步,每天坚持骑车上下班,核算下来每天就骑了20公里左右,一周夜跑三次,每次5公里,这样的有氧运动非常适合减肥,如果想增长肌肉,那就无氧运动,运动完再补充一些蛋白质,长个肌肉很简单。

IT编辑的瘦身之旅 运动耳机缓解寂寞

有氧运动20分钟以上才能减脂

    看似简单的运动方式,但大部分人是坚持不下来的,就拿跑步来说,多数人表示跑几次还好,跑的多了就难以坚持,这是为什么呢?

    跑步的敌人是“寂寞”

    笔者就在想了,是减肥的意愿不够强烈?还是帝都的雾霾闹的不敢运动?又或是什么其它的原因?

IT编辑的瘦身之旅 运动耳机缓解寂寞

跑步的过程枯燥而乏味

    思前想后,也许,跑步的最大敌人是“寂寞”吧!没错,跑步本身是个枯燥的运动,5公里的慢跑大概需要30-50分钟,相对于球类或是游泳等运动方式,跑步的过程确实是最不像游戏,也最缺少趣味性的运动,那么,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聆听音乐,缓解乏味

    对于人类,音乐也许是最功能较多的良药吧!

IT编辑的瘦身之旅 运动耳机缓解寂寞

图中数据来自互联网

    因为从事耳机行业,笔者基本用过了市面上最好的运动耳机,最近这段时间笔者就一直在用两极为优秀的产品,一款是Aftershokz bluez2骨传导耳机,一款是Jabra推出的全宇宙最强的智能蓝牙运动耳机Sport Pulse Wireless(搏驰)。下面笔者就跟大家说说这两款耳机的使用体验,如果你也正在减肥,热爱跑步,或者想让跑步变得更有意思,这两款耳机很值得拥有哦!

    Aftershokz bluez2骨传导耳机

    普通的耳机是声音从喇叭里传出,通过耳道中的空气传播,振动人的鼓膜,然后通过一系列的内部构造,最后我们就听到了声音,也就是说,一般的耳机就是“空气传导型耳机”。

IT编辑的瘦身之旅 运动耳机缓解寂寞

普通耳机通过空气传播振动鼓膜

    而骨传导耳机,顾名思义,声音是靠骨头进行传播的,与空气传播不同,骨传导耳机是将单元的振动传给颧骨,进而振动传到内耳的耳蜗,然后我们也就听到了声音,话说想要形象的解释骨传导耳机真的很难,下图中红色波纹即为声音振动的传播方向。

IT编辑的瘦身之旅 运动耳机缓解寂寞

骨传导耳机通过振动直接将声音传向耳蜗

    总之,骨传导耳机你是无需将耳机单元塞到耳朵里的,你只需将它贴在耳朵前面的颧骨上(如上图)就行了,连接上蓝牙,播放音乐你自然就能听到了。

IT编辑的瘦身之旅 运动耳机缓解寂寞

Aftershokz bluez2骨传导耳机

    当耳机塞到耳朵里,我们基本是与外部环境就隔离开了,听不到周围的声音虽然有利于听音乐,却不利于出行安全,而骨传导耳机是无需塞到耳朵里的,你在听音乐的同时依然可以清晰的听到周围环境的声音,这就很好的解决了安全问题,同时,因为不用塞到耳朵里,卫生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以笔者的使用体验来说,Aftershokz bluez2骨传导耳机在音质上确实很难达到一般耳机的水平,但满足日常听音乐时毫无问题的,而最主要的就是,有了这个耳机,我每天骑车上下班就安全多了,因为再也不用担心身后来车我却不知道的情况,另外,跑步的时候耳朵里塞东西常会出现不舒服的情况,有了这耳机也就解决了。

    Jabra Sport Pulse Wireless(搏驰)

    话说这耳机的名字着实是够长的,不过这耳机给笔者的使用体验是目前所有运动耳机中最好的,因为这家伙可以说是一款智能化的产品,它本身拥有测量心率的功能,通过强大的手机APP,可以使用手机的GPS、加速器等功能,测量出运动速度、时间、距离、路线、步速,然后再结合心跳来计算出卡路里的消耗量,可以说,它在这些功能上要明显好于智能手环。

IT编辑的瘦身之旅 运动耳机缓解寂寞

Jabra Sport Pulse Wireless(搏驰)

    还不仅如此,Jabra的APP非常强大,它内置了一整套的运动解决方案,它能设定运动目标,播报运动状态,比如你跑步的时候心跳过快,它会主动提示你减慢跑步速度,还能设定是有氧运动、无氧运动等模式,比如你设定了无氧运动,结果你跑得太慢,它会让你加速。

IT编辑的瘦身之旅 运动耳机缓解寂寞

运动历史记录

IT编辑的瘦身之旅 运动耳机缓解寂寞

每次运动的详细信息

    Jabra Sport Pulse Wireless除了适合跑步外,还有骑行、散步、滑雪、登山等模式。

IT编辑的瘦身之旅 运动耳机缓解寂寞

丰富的运动模式选择

    这家伙是笔者目前接触到的最好的运动耳机,只不过它的售价也是很惊人,1599元......不过反过身来看看大牌智能手环的售价,恩,它还是很超值的。

    减肥必修课:控制饮食

    控制饮食是减肥的必修课,不吃饭不意味着能瘦,控制卡路里的摄入及消耗才是王道,消耗得多,摄入的少,必然就瘦了,那些说喝凉水都会胖的人必然是在饮食的某些地方做得不对。

IT编辑的瘦身之旅 运动耳机缓解寂寞   IT编辑的瘦身之旅 运动耳机缓解寂寞

减肥前(左) 减肥后(右)

    以笔者个人为例,饮食结构倒三角,早上吃饱,中午吃少,晚上只吃水果和蔬菜(水果也不能多吃,因为含糖量较高,吃多了一样胖),戒掉甜饮料及各种甜食,这部分就不多说了,总之,想瘦就要控制住自己的嘴,吃东西的时候看看营养成分,热量高的少吃或者不吃为妙。■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