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AMD领导层重大变更:首位女性CEO上任

    泡泡网CPU频道10月9日 AMD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任命Lisa Su博士(44岁)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并进入董事会,立即生效。

AMD领导层重大变更:首位女性CEO上任

AMD领导层重大变更:首位女性CEO上任

    原总裁兼CEO Rory Read(52岁)退位,但会以顾问的角色继续待在公司直至2014年底,以便帮助完成此次重组过渡。

    AMD董事会主席Bruce Claflin表示:“继任计划一直是Read与董事会的共同努力之一。我们感到,Lisa拥有无比的经验和在全球半导体产业久经考验的领导力,现在是她执掌公司帅印的合理时间。董事会期待与她和其他高管团队继续合作,推动公司继续前进。同时,我还将感谢Read在出任CEO期间,通过建立起强大的基础和清除障碍,为打造长期的成功给公司做出的贡献。”

    在过去的三年间,AMD在财务和运营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已实质性地多元化了业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已实现盈利。2012年以来,AMD已将运营支出削减了30%左右,现金数额也一直维持在非常好的的10亿美元。此外,通过调整债务结构,AMD优化了资产负债表,在2019年之前不会有大规模的债券到期。

    Lisa Su 2012年1月份加入AMD,当时担任高级副总裁兼全球业务总经理。此前她于2007年加盟飞思卡尔,担任高级副总裁、网络与多媒体业务总经理。再往前,她曾在IBM任职长达13年,担任过各种工程和业务领导职位,包括版的哦阿提研发中心副总裁。更早的时候,她是德州仪器半导体工艺与设备中心的技术骨干。

    Lisa Su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拥有电气工程硕士、博士学位,2009年被任命为IEEE组织院士。■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