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YunOS&FlymeOS:只有共赢才能促进发展

  泡泡网手机频道10月9日 在节前,YunOS首席架构师似乎和魅族副总李楠之间的“争端”被炒的沸沸扬扬,以至大有“剑拔弩张”、“约架优酷”之势。但在七天的国庆长假之后,从YunOS首席架构师@潘爱民 的个人微博内容来看,两人似乎已经是“冰释前嫌”了。这也再次印证了一句话,“只有共赢才能促进发展”。

YunOS&FlymeOS:只有共赢才能促进发展

  这里,我们不妨来简单回顾一下这一事件的来龙去脉。

  9月中旬,网友微博爆料称,YunOS 3.0已经成功适配魅族MX4。此后,阿里巴巴手机事业部市场总监成力也在其个人微博中展示了已经适配YunOS 3.0的MX4真机,并透露将会与魅族进行一个“有趣的合作”。

  随后,在阿里美国上市之时,适配YunOS 3.0的MX4真机再次亮相。两家的合作似乎是达到了一个高峰。

YunOS&FlymeOS:只有共赢才能促进发展

  “蜜月期”没过多久,魅族副总裁李楠的一句“YunOS的安全和效率我们是认可的。但是设计和交互还是Flyme!”。引起了YunOS首席架构师潘爱民针锋相对,潘爱民在其个人微博中回应到,“安全和效率是YunOS的优势这是应该的。至于交互和体验,YunOS 3.0也不逊色于Flyme 4.0。”并在之后还发布长微博回应这一事件。

  在网友们的强烈“围观”下,魅族副总裁李楠也发长微博予以回应。更有网友“调侃”到让两人去优酷进行当面对质......

  事件最终在国庆长假期间算是做了一个“了结”,YunOS首席架构师亲身前往魅族,与魅族工程师进行技术和产品的交流与碰撞。潘爱民还表示,虽许多想法不完全一致,但收获颇丰,魅族人的极客精神值得学习。

YunOS&FlymeOS:只有共赢才能促进发展

  由此来看,两家也都是各有所长。笔者个人认为,设计其实也是一个很主观的东西,可谓是见仁见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并没有太多的可比性。只要能把自己最擅长的一方面展示给用户,并让用户得以认可就是最重要的。另外,笔者还是非常看好两家之后的合作,只有共赢才能促进发展。我们会更加期待YunOS和魅族在之后的“大动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