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MOTO 360 一块让人又爱又恨的“表”

    泡泡网智能手表频道9月26日 “志一,我们买块儿MOTO 360吧!”当笔者收到老大这条消息的时候,一股愉悦之感就涌上了心头,MOTO 360?没错,我真的没看错,真的是那个美到没朋友的智能手表,一种热切的期盼涌上了笔者心头,我等待着“它”的到来......

MOTO 360 一块让人又爱又恨的“表”

美到没朋友的MOTO 360

    有的时候,天确实是有不测风云的,而MOTO 360着实是给了笔者一计大闷棍,当我用颤抖的双手捧着它的时候,哇哦,开机的画面看得我心都碎了,而之后笔者的心真的是碎了......因为我已经因为MOTO 360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

MOTO 360 一块让人又爱又恨的“表”

    笔者是万万没想到,在进入MOTO的Android Wear系统这一项上,居然花费了长达4个小时,没错,你真的没看错,让人崩溃、抓狂的4个多小时,笔者就一直在研究如何将安卓手机与MOTO 360连接......

    正常使用MOTO 360的前提:

    1、你拥有一部能够安装并运行Android Wear的安卓手机

    如前图的提示,想要连接安卓手机与MOTO 360,你首先要在手机上安装“Android Wear”,但在这一项上,笔者遇到了比较独特的难题——手中三台安卓设备均无法正常安装“Android Wear”,看了大量的帖子才知道,是“google服务框架”的问题。

MOTO 360 一块让人又爱又恨的“表”

剩余10GB的空间你跟我说没有存储空间?

MOTO 360 一块让人又爱又恨的“表”

直接无法解析APK文件

    大陆的绝大多数安卓手机是没有“完整的google服务框架”的(原因大家应该都知道,比如google的搜索你在PC上也用不了),所以很多google的东西咱就用不了,如果想用,那就必须有完整的google服务框架,So,你首先要ROOT你的安卓手机,然后去下载安装google服务框架,之后,你才可以安装Android Wear APP。

    不过有些安卓手机是例外的,比如google亲儿子nexus,据说直接安装Android Wear是没有问题的。

    由于笔者没有经验,因此在这部分花费了大量时间,那些准备买MOTO 360的童鞋,就不要再重蹈覆辙了......

    2、拥有可以翻墙的VPN

MOTO 360 一块让人又爱又恨的“表”

MOTO 360 系统更新中

    你安装完Android Wear还没完事儿,因为你的MOTO 360必须要进行更新才能使用,这就要求你登录google的Play商店,但是,在大陆有一面厚重的墙挡在面前,因此,你需要一个稳定的VPN来跨越它。

MOTO 360 一块让人又爱又恨的“表”   MOTO 360 一块让人又爱又恨的“表”

更新过程需要保持80%以上电量 否则无法更新

    这之后,在等待MOTO缓慢的更新之后,你终于可以见到它惊艳的庐山真面目了。

MOTO 360 一块让人又爱又恨的“表”

    吐吐苦水:

    笔者是24日下午4、5点钟拿到的MOTO 360,笔者本人是玩耳机的,虽然平常超级喜欢玩前沿的电子产品,但对安卓手机却并不了解,完全不知道神马“完整的google服务框架”这个东西,所以走了很长的弯路,最终在晚上8点左右才终于算是进入了MOTO 360的系统,笔者就在想,我这好歹是个玩过不少新鲜玩意儿的人,而且有身边诸多职业编辑的帮衬,居然会出现花费如此长时间才能进系统的问题,那一般的消费者又会怎样呢?

MOTO 360 一块让人又爱又恨的“表”

    同时,笔者也对安卓这个系统进行了骂街,你说我这好不容易安装上了Android Wear,结果VPN又各种出问题,同事的苹果设备全是秒连VPN,而笔者手上三部安卓设备死活就是都连不上,我就纳闷了,怎么安卓手机就出这么多问题?

    不过还好,成功的安装了谷歌服务框架的小米4成功了。(之后笔者找了手机频道的小伙伴解答得知,在安卓系统上用VPN就是这样的,尤其是最近几个月很不稳定,So,小伙伴感叹了一句,对于买MOTO 360的人来说,这都叫不叫事儿)

MOTO 360 一块让人又爱又恨的“表”

    文章写到这里,MOTO 360值得买吗?

    好吧,MOTO 360真的是一块超级漂亮的手表,笔者手中这块由中关村购买,花了2700元,如果单纯的说2700元买一块手表,也不是什么夸张的事儿。MOTO 360 首先是块儿表,而且是很漂亮很炫酷的表,然后它才是智能手表,有着各种功能,如果你是冲着买一块漂亮的手表去的,那么它值得买,这主要看你对它外观的喜爱程度,而如果你是冲着它的“智能”去的,笔者可以非常肯定的说,会让你失望,因为它不过是手表 智能手环 通讯功能的组合罢了。

    有关更多的内容,笔者会随后更新,会谈及更多的使用技巧以及感受,而今天这篇文章,主要是为了吐槽,因为我真的开始怀疑我是不是笨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