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5.5英寸屏/电信4G智能手机 酷派Y1评测

    泡泡网手机频道9月19日 4G网络在国内发展迅猛,在三大运营商以及国内众多手机品牌的联合推动下,当前市场中支持4G网络的智能手机增长迅猛,其中又以千元4G智能手机占据主要地位。日前酷派推出了一款电信4G智能手机——酷派Y1,这款手机支持电信4G网络,让众多电信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

酷派Y1评测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手机的主要参数


酷派(Coolpad)Y1 电信4G手机(黑色)TD-LTE/FDD-LTE/CDMA2000/CDMA/GSM非合约机 (参数 报价 点评)
基本参数
手机型号酷派Y1
网络模式单卡多模(TD-LTE/FDD-LTE/CDMA2000/CDMA/GSM)
操作系统安卓Android 4.4
系统界面酷派CoolLife UI 5.5
CPU型号高通骁龙 MSM8916
CPU核心数四核
CPU频率1.2GHz
运行内存(RAM)1GB
机身存储(ROM)8GB
电池容量2500毫安时
屏幕参数
屏幕尺寸5.5英寸
分辨率540×960(qHD) 像素
主摄像头
主摄像头像素1300万像素
前摄像头
前摄像头像素500万

   酷派Y1采用了5.5英寸的超大屏幕,但是分辨率稍显不够,仅为960x540,看上去的话屏幕精细度会有些不足。不过手机的硬件水平还是还是可以的,内置的骁龙410处理器性能不错,在大家日常使用手机的时候能够肩负起多任务处理器的工作,而且运行起来比较流畅稳定,操作体验是比较很好。

酷派Y1评测

   酷派Y1采用了酷派最常使用的外形设计,前置500万像素的摄像头在自拍的时候能够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配合手机内置的多档可调节美颜功能,拍出一张靓丽的自拍照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近期酷派推出的多款智能手机在自拍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酷派Y1继续延续了这一特点。

酷派Y1评测

酷派Y1评测

   手机底部采用了酷派最新设计的功能按键,从左到右依次为菜单键、Home键以及返回键,按键没有背光灯,夜间操作的时候会有些不便。按键按下后会有震动反馈,这点倒是可以帮助大家避免误操作情况的出现。

酷派Y1评测

   酷派Y1采用的是正反面白色的设计配色,从整体观感上给人的感觉风格更加统一。手机背部并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非常简洁、素雅。1300万像素的主镜头安置于机身背部靠上的位置,镜头的旁侧有一枚LED补光灯,在光线较弱拍摄环境下可以提供补充光源作用。

酷派Y1评测

   酷派Y1支持NFC技术,在手机背部靠下的位置为扬声器,手机背面标注有电信4G网络的LOGO。

酷派Y1评测

   手机底部的设计内容比较丰富,除了常见的数据连接口之外,酷派Y1还将3.5mm耳机插孔移到了手机底部。手机周身设计非常合理、严谨,此外还加入了颇具金属质感的边框设计,这样看起来也要比很多其他品牌的千元机型时尚许多。而两侧的实体按键也是采用较为硬朗的设计思路,按键在回馈感方面也显得非常到位。

酷派Y1评测

酷派Y1评测

   酷派Y1支持电信4G网络,不过只支持单卡,手机可以进行存储卡扩展,最大支持32GB存储卡扩展。

酷派Y1评测

   电池容量方面,酷派Y1标配2500mAh可拆卸式聚合物锂离子充电电池。在日常轻度使用频率下,酷派Y1的续航能力可以达到一天半左右的时间;如果是进行频繁地接打电话、玩游戏、看视频的话,那么手机的这款2500mAh锂电池就最多能维持一天左右的时间。

   因为手机采用了5.5英寸的屏幕,所以机身尺寸较大所以想要单手操作手机比较困难,苹果iPhone6 Plus也是采用了相同的机身尺寸,大屏幕虽然会在操作上带来一定的困扰,但是在屏幕体验上还是有很大优势的,如果手机的屏幕能够更精细一些,相信会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