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收购了安高华:希捷固态硬盘要发飙了

    泡泡网SSD固态硬盘频道9月4日 作为传统机械硬盘双雄,希捷、西数在固态硬盘时代一直谨小慎微,更多的只是在企业级市场上通过收购来尝试,消费级市场上动作很小,但是现在,希捷不一样了。

  希捷官方宣布,已经完成了对Avago(安高华)公司旗下LSI加速解决方案部门(ASD)、闪存组件部门(FCD)的资产收购。

  从此,希捷将拥有足够广度和深度的闪存存储能力。LSI ASD部门拥有当今市场上最广泛的PCI-E闪存产品系列和知识产权,FCD部门则拥有同类非常好的的SSD控制器,也就是大名鼎鼎的SandForce。

  2013年12月,新加坡半导体厂商Avago以66亿美元的高价收购了LSI,而仅仅过了半年,Avago就将LSI的这两个部门甩手卖给了希捷,价格为4.5亿美元。

  SandForce在其中则颇有身不由己的味道,2011年10月底以3.7亿美元被LSI收购,然后陪嫁给了Avago,现在又归了希捷,身价缩水到区区8000万美元。

  但是对于希捷而言,SSD主控、闪存都有了,无论企业级还是消费级市场,都可以尽情施展拳脚了。

  再加上机械硬盘的发力,比如说抢先推出8TB硬盘,希捷要雄起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