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导购    /    正文

用感受说话 简评IUNI/华为/酷派/OPPO

  泡泡网手机频道9月3日 最近一直在出差,写的文章不是很多,但把玩的手机并不少。马上又要出差,所以把近期试玩手机的心得写下来分享给大家,免得后期积攒的内容越来越多,总欠债多不好。

用感受说话 简评IUNI/华为/酷派/OPPO

  这次提及的产品分别是IUNI U3、OPPO Find 7、酷派S6、华为Ascend P7。想了想,基本没有统一的维度可循,所以就体会到什么说什么吧。有的手机是新品,有的手机则推出已久。新品我就多说一些,其他的就找一些之前没有讲过的方面去讲,希望对你的选择有帮助。

  >>IUNI U3:背水一战的旗舰,小厂商的良心之作[点击访问预订地址]

  自从罗永浩在锤子手机发布会上提及“考虑到我们是个小厂商”以后,发现很多企业也都这么说,比如今天下午的魅族发布会也玩这套了。言归正传,我们还是聊聊真正的小厂商:IUNI。有野心的小厂商特点是什么?是不敢砸了自己辛苦赢来的口碑,哪怕是一丁一点,IUNI U3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诞生的旗舰手机。

用感受说话 简评IUNI/华为/酷派/OPPO

  回顾IUNI U2,即使是当时性价比颇高的旗舰,但也没能像小米一代瞬间引爆行业。不怪产品,时代不同。通过IUNI U2、IUNI OS的稳扎稳打,让这家小厂商站定脚跟,但要想在竞争惨烈的的手机市场“破冰”,不仅要在配置上堪称优异,在设计、系统等方面都要有自己的特色。IUNI U3,确实做到了这一点。

用感受说话 简评IUNI/华为/酷派/OPPO

  因为有事,没能参加IUNI的发布会,这让我更加专注与产品本身说话。首先第一印象,长得好看太多。无论如何强调“最美的火山口”,但凸起式的摄像头至少不是我的菜。另外手感上,更加适合单手握持,磨砂工艺不会沾染指纹。金属边框设计的颇为到位,这样即使夜里躺在床上也不用担心单手拿不住。正面带有一定弧度的玻璃,虽然工艺上不是创新,但体验上确实足够好。无论是视觉还是触感,都是行业内的佼佼者。

用感受说话 简评IUNI/华为/酷派/OPPO

  至于IUNI OS,一如既往的简洁、清新、好看。内置应用商店以后,更加方便用户上手。另外在交互方面,增加了很多小的特效。这让整个系统不仅好用,同时变得更加好看。目前在稳定性方面,我拿到的是工程机,软件方面偶尔有些小问题,但这都不是事儿,正式发售以后的优化,一定能干掉这些问题。

  2000元的价格,让我不再只推荐小米手机4,甚至会根据不同消费者的类型,优先推荐IUNI U3。后者更适合学生、追求个性、崇尚简洁的用户。

  >>OPPO Find 7:稳扎稳打的旗舰,少几分惊艳,但依旧优秀[购买地址]

  重新拾起OPPO Find 7,还是因为上周末OPPO举办工厂行等外拍活动,所以自然要带上OPPO旗舰机。有一段时间没用这部手机了,重新拾起,如果用两个略带感性的字描述,那就是:稳健。

用感受说话 简评IUNI/华为/酷派/OPPO

照片拍摄于澳门

  人们对产品惊艳的第一感觉是来自视觉,但Find 7相比于Find 5,视觉上并未有太大改变。其实很多时候变,并不一定就是好,例如至少目前视觉上来看,iPhone6曝光图比iPhone5s、iPhone4S都要丑很多。话题回到Find 7,手机放在柜子里数月,充电开机,升级最新版心痛,装了一些软件上路,整整用了一周,手机没有任何问题,甚至软件崩溃的情况都没有遇到。功耗控制出奇的好,持续拍照和4G上网,同样能坚持一天。如果是iPhone5c,这么用最多半天就挂了。

用感受说话 简评IUNI/华为/酷派/OPPO

  除了稳定性很赞以外,最让我惊喜的就是闪冲。它也是一种你用了就再也回不去的功能,特别特别适合经常在外出差工作的人使用。着急的时候冲20分钟,也就是上个厕所的时间,悠着点用能用一下午。这种功能,无论发布会上怎么讲、或者我在文章里面怎么讲,其实都很难感知。但就说一个观点:用了肯定都说好。另外现在OPPO还提供了闪冲移动电源可以卖,这样在外面再也不用挂着一根线数小时都充不满一部手机了。

用感受说话 简评IUNI/华为/酷派/OPPO

用感受说话 简评IUNI/华为/酷派/OPPO    用感受说话 简评IUNI/华为/酷派/OPPO

用感受说话 简评IUNI/华为/酷派/OPPO

Photo by OPPO Find 7

  至于OPPO Find 7拍照能力,这个就无须解释太多了吧?简单说:清晰、色彩还原真实、简洁高效,所拍即所得。

  >>酷派S6:一部主打安全功能的手机[点击访问购买地址]

  提到安全手机,了解行业的人首先想到的品牌应该就是黑莓。那么其次呢?其实基本没有“其次”。现在很少有手机厂商、尤其是主流老牌手机厂把安全性作为标志性卖,消费者买手机的时候一般也会说想买拍照手机、音乐手机、大屏手机等等。但人们对于安全的需求是永恒的,所谓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市场,酷派不仅看到安全牌是个空白,甚至认为智能手机的下一个台风口很可能就是安全。所以酷派S6的应运而生就不奇怪了。

用感受说话 简评IUNI/华为/酷派/OPPO

  酷派S6是一款在电商和实体店都能购买的手机,所以除了一线城市,在很多二三线城市的人们都有可能买到它。这些用户可能并不十分玩转互联网,比如咱们父母一辈人,所以更加需要一款安全性较高的手机,尤其是大屏就更好了。

用感受说话 简评IUNI/华为/酷派/OPPO

  老实说,让我如何描述酷派S6的安全性,这个多少有些难住我了。这就好坐车系安全带一个道理,不出事你不会有感觉它的重要性、甚至都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但如果一旦出事儿,你们都懂的。几个表面上能看出来的信息点,首先酷派S6内置了很多安全类应用,其次这款手机几乎无法被任何主流的ROOT工具破解(出名的几个我都亲测过了),原因是酷派几乎封堵了所有的已知漏洞。可能很多年轻人用手机喜欢ROOT,实际上它给你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有很多安全隐患。如果是父母们用,大可不必去ROOT,他们一般很少折腾手机,所以安全性更加重要。

  差点忘了说,酷派S6粉色版是很好看的,还能支持电信4G网络。

  >>Ascend P7:华为,不仅世界500强,品质、供货和售后都有保障[购买地址]

  如果你把玩的手机足够多,或许你会觉得Ascend P7不是华为家的产品。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华为是一家技术型公司,所以很多人对他们的印象有点“程序猿”的味道,如不懂审美。但Ascend P7巴黎问世以后,我忽然想到了调侃的一句话:原来华为并不全都是“程序猿”哈。当然,你知道这只是开玩笑,做手机缺少方方面面的人才。

用感受说话 简评IUNI/华为/酷派/OPPO

  因为这款手机已经不是第一天发布了,最近用的时候也没有太多新的感受。如果言简意赅的评价:很顺手。我觉得手机就应该是这样,即使第一眼看到再惊艳,回归到本质,实用并好用才是王道。

用感受说话 简评IUNI/华为/酷派/OPPO

  说点其他方面。有人可能会说华为的手机卖的比电商品牌贵,理性的说这是经营模式不同所造成的。电商品牌在网络发售,节省了太多成本,所以华为也推出荣耀作为电商品牌。但华为品牌不行,它有线下的实体店、有自己的渠道、加上人工,这些都是需要钱,所以售价上略高并不奇怪。实际上,这些也提供了很多服务。如很多消费者依旧不放心网购,可以提前进店体验。喜欢的话,直接可以在店中购买,瞬间到货。另外售后服务也能通过线下实体店,这些都是电商品牌所不能比拟的。

用感受说话 简评IUNI/华为/酷派/OPPO

  以前出差到其他城市,体验过一次华为的店面,服务态度还是相当好的,导购员讲解的能力也较为专业,不会一味只推荐套餐优惠或者送不送赠品。如果拼价格,华为不占优势。如果你是在意售后、在意试玩之后才决定是否购买的消费者,华为则更加适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