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导购    /    正文

娱乐性or知识性?几档周末综艺视频推荐

    泡泡网网络工具频道8月31日 随着网络带宽性能的极速提升,周末里看看综艺视频已经成为现代人休闲方式之一。纵观如今的综艺视频节目分类大致分为娱乐性和知识性两类,当然还有所谓寓教于乐的。而笔者经常看的就是三档节目,王自健的《今晚80后脱口秀》、高晓松的《晓松奇谈》以及大张伟主持的《土豆周末秀》。

娱乐性or知识性?几档周末综艺视频推荐

    就这三档节目的分类来看,《今晚80后脱口秀》以及《土豆周末秀》主打的就是娱乐牌,而《晓松奇谈》则偏重某一领域的知识性内容。小小的采访了下编辑部同事,《今晚80后脱口秀》以及《晓松奇谈》还是有着一定受欢迎程度。下面笔者就聊聊自己对于这三档节目的一些看法。

娱乐性or知识性?几档周末综艺视频推荐

    《今晚80后脱口秀》【点击播放】,一档已经开播2年多的脱口秀节目,主要是王自健一个人就不同话题以幽默形式诠释这个话题。当然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幕后是相声第二班团队在制作段子,节目中间还穿插一些名人到场和一些娱乐小节目调剂。总体来看,王自健的个人魅力是撑起这个栏目的关键,因为会讲段子的人很多但能讲的精彩的就是本事了。

娱乐性or知识性?几档周末综艺视频推荐

    讲到这个栏目的每期话题性,其实与当时焦点事件的结合度还是很高的,所以才吸引网友来看。与之前周立波的脱口秀相比更大众化,没那么强的攻击性;可总结为平凡之中见功底!

娱乐性or知识性?几档周末综艺视频推荐

    《晓松奇谈》【点击播放】,高晓松去哪里哪里就火的视频栏目,从之前优酷的《晓说》到了爱奇艺的《晓松奇谈》,可谓是快速提升视频网站人气的栏目。有人说外找高晓松内找梁宏达,也体现出时下讲故事性、知识性趣谈的国内两大神人地位。

娱乐性or知识性?几档周末综艺视频推荐

    之前看过优酷上的《晓说》,觉得高晓松很有才华!之后到了《晓松奇谈》一开始就用他的智慧与知识绘声绘色的让人们记住了今年世界杯参赛国家的国旗,真是让人佩服。也建议网友有空看下介绍世界杯国家国旗的内容,不是打广告呦!

    之前也有相类似的节目被大家喜欢,那就袁腾飞袁老师的历史课,不过受到一些限制如今看不到了。而相比之下高晓松的视频节目所涉猎内容范畴更大,也因此吸引度更高,据说在介绍全球国家的时候,迪拜那期单集播放数量为150万次,可见其影响力的强势。

娱乐性or知识性?几档周末综艺视频推荐

    最后谈一下以自拍上传某种实验性为主视频的综艺栏目的《土豆周末秀》【点击播放】,要知道这个栏目是因为测试过豪车搭讪单身美女成功率的视频而火的,近日该栏目组又将这个话题带到了国外四国,看看是不是全世界美女拜金现象都普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查阅后看下。

娱乐性or知识性?几档周末综艺视频推荐

    当然除了这个话题性的视频上传外,更多的是通过各种有趣的方式探讨当下年轻人生活状态的视频拍摄,为的是解答每个年轻人都想了解的问题。

    前面啰嗦的介绍了笔者近期关注的综艺视频节目,可能有的朋友喜欢有的朋友嗤之以鼻,没办法众口难调。但笔者的看法就是综艺类节目特别是视频类节目一定要认准自身定位,要么娱乐要么知识,想要两者兼顾那就注定前途艰难,同时还要考虑到主持人的个人魅力性,此时笔者想起来曾经追看的一档电视节目《非常了得》,由于换掉了主持人(孟非、郭德纲)之后不仅收视率惨淡更有很多负面影响。当然也欢迎网友能在评论框中讲一下你所喜欢的综艺类视频节目,让我们的周末生活再丰富一些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