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对话曹井升:酷派要走精品化和差异化

    泡泡网手机频道8月29日 在狄更斯的《双城记》中又这样的一句话“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或许用来形容当下这个智能手机时代,也再合适不过了吧。如果你抓不住机会,那么这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诺基亚和摩托罗拉都成了这个时代的牺牲品。反之如果借势而为,成就了雷军经典励志鸡汤“站在风口,猪都能飞”。其实除了小米,还有一家国产厂商也成为了这只“猪”,只不过借的是4G之风,这就是酷派。

对话曹井升:酷派要走精品化和差异化

    本周中,酷派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大神F2智能手机,也可以说是为九月即将扎堆召开的发布会打响了第一枪。在发布会结束之后,酷派副总裁曹井升与参会的媒体记者们敞开心扉的沟通一番,讲了很多关于酷派的故事以及未来发展的策略,其中记忆最深的一句话是:4G手机发展进入了第二个阶段,酷派要走精品手机战略。

    凭借着在4G网络方面的敏锐,让其在当下4G市场成绩最漂亮的手机厂商,连续数月的领先甚至盖过了国际巨头,着实风光,这也是今年国产手机遍地开花的缩影。但回顾过往,酷派更多是依靠运营商去打开市场,如今在4G手机的推动下,酷派在运营商和开放市场取得了双赢的局面,更为重要的是电商独立品牌大神贡献了非常漂亮的数据,这显然是酷派更加希望看到的。

    但如今越来越多的国产厂商转型4G,如OPPO、联想,这些品牌无论是产品还是渠道都不容小视。当4G不再是优势而是标配的情况下,酷派要想持续“领航4G”,下一个突破点在哪呢?在曹总看来有两个大方面:精品化和差异化。

对话曹井升:酷派要走精品化和差异化

酷派大神F2

    首先,酷派的手机要走精品化战略。酷派每年都会发布数十款手机,定位从高端旗舰到千元以下,差别非常大,这也是为了适应整个中国市场,要让所有人都能用得起4G手机。千元机固然出货量大数据也好看,但想提升品牌的核心竞争力,还是要看中高端产品。目前酷派高端有大观系列,但整个产品线定位都特别高端,并不适用于大众消费者。而处于起步阶段的大神暂时主要以高性价比的千元机为主,但未来随着大神品牌影响力的提高,将会转型打造精品手机。目前精品国产手机多在2000元到3000元之间,从曹总的聊天中可以感觉到,大神未来将会在这个阶段发力。

    第二点:差异化。这是很多公司最为强调,也是最为头疼的一件事,否则就不会有很多稿件中经常提及的一句话“在智能手机同质化眼中的今天……”。那么酷派的差异化是什么呢?曹总明确表示:安全。他甚至觉得安全问题很有可能就是下一个“台风口”。

酷派做安全手机,并非是刚刚起步,前文提及的大观系列的立足根本就是安全。如今人们越来越多的使用智能手机去完成重要的通话、交易等等,个人银行、身份等信息全部集中在手机上。酷派注意到当下并非只有高端商务人士注重手机安全,普通消费者也同样愈发重视,这就是很好的需求点,也是厂商的突破点,所以酷派决定将“安全”做进中低端手机。

    以酷派S6为例,就是目前非常好的安全手机,酷派几乎封堵了所有已知漏洞,让手机的安全性、私密性大大提升。小编亲自测试过,几乎所有的第三方破解工具都不能将其ROOT,最大限度的保证用户个人隐私数据的安全性。另外它还支持私密通话功能,保证机主重要的通话内容不会被恶意窃听。

    在与曹总沟通的一个小时内,可以感受到他对酷派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有清晰认识的。比如除了核心业务手机,在穿戴式设备方面同样开始发力。据悉,酷派已经在公司内部成立了穿戴式事业部,以类似电商大神品牌的形式独立运营。这部分产品在大神F2的发布会商业有所展示,据悉等到九月份将会试水市场开始销售。■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