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因为发明 #高通研发开放日展示新技术

    泡泡网手机频道8月27日 日前高通在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举办了#因为发明#“2014 Qualcomm研发开放日”,在此次活动当中,高通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王翔先生为到访的来宾以及各位媒体介绍了高通公司的创新历程以及当前高通公司正在研发的内容。

#因为发明 #高通研发开放日展示新技术

  Qualcomm是1985年创立,它的创始人叫艾文.雅各布,他和其他6位教授创立了Qualcomm。“Qualcomm”这个名字是来源于“Quality Communication”,意味着开启了Qualcomm在无线通信领域的一个历程。

#因为发明 #高通研发开放日展示新技术

  截止到2014财年第二季度,Qualcomm的研发投入累计超过300亿美元,根据GAAP准则,我们在2013年财年研发投入总额超过50亿美元,大约占年度营业收入的20%。从研发投入在其年度营收所占比例来看,与移动半导体行业的其他公司相比,Qualcomm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对于国内市场,从上世纪90年代,高通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及西安开设了四个分公司,并先后在北京和上海设置了两个研发中心。

#因为发明 #高通研发开放日展示新技术

  前不久,高通宣布了与中芯国际在28纳米工艺制作和晶圆制造服务方面紧密合作,在中国生产和制造骁龙处理器,这将支持中芯国际28纳米制造工艺和产能的提升,也佐证了高通对中国无线产业做出的承诺。

#因为发明 #高通研发开放日展示新技术

  目前高通与中国多所科研所以及高校拥有研发合作关系,其中就包括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针对高通目前正在研发的技术,高通研发高级工程总监范明熙先生为我们做了更加详细的介绍。据介绍,高通的研发团队已经有29年左右的历史,多年来一直在持续推动无线技术的演进。

  高通目前在国内的研发主要重视三点,第一是创新;第二是如何用创新成果推动产业链的发展,第三是产业链的合作。

#因为发明 #高通研发开放日展示新技术

  在此次高通研发开放日中,高通从目前正在研发的多种方向中选出了12个产品和技术,主要分为三大主题,分别是拓展无线边界、推动终端演进和创造数字第六感。有一些成熟商用的技术像北斗定位技术,Qualcomm是最早在商用、民用终端上支持北斗定位技术的厂商之一,还有一些处在商用部署前端的技术,像LTE广播技术,在全球处于商用部署的起步阶段还有一些非常具有前瞻性就是Qualcomm Zeroth仿生人脑神经元处理技术。

  高通在技术以及研发投入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且将在未来的时间内继续保持这一优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