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明太阳能电池板 让手机也能发电!

    [泡泡网 前沿电子频道]  特斯拉的创始人兼 CEO 马斯克(Elon Musk)认为,地球上的石化能源终将耗尽,而要解决这个终极问题的第一阶段,就是要尽量用太阳能来提供人类所需的电能。

  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SU),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一种透明的面板,它能够将太阳能收集起来,再转换为电能。这项技术不仅有潜力将窗户变成太阳能发电机,还能应用到所有装有透明表面的设备,例如智能手机、汽车玻璃和其他屏幕。

透明太阳能电池板 让手机也能发电!

  该技术的原理是,在一块普通的透明面板上,涂上有机分子的涂层。然后这个涂层能够吸收太阳中的不可见光线,包括紫外线和近红外线。在吸收了光线的能量后,它会发出一种特殊波长的红外线,并引导到面板的边缘的光伏太阳能电池上,从而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由于该材质吸收和发出的光线都是不可见的,因此在人眼看来,这块面板是透明的。

  但目前该技术的成本依然略高,并且转换率太低,约为 1%,研究人员希望至少能将转换率提高到 5% 左右。同时他们表示,希望能尽快以合理的成本进行规模生产,将该产品应用于商业、工业领域。

乔然(Weibo:@DaDa草莓酱
编辑辣评:长时间大音量的收听会对耳朵造成很大的听力损伤,在比较嘈杂的环境中就可以佩戴这样一个耳机,把嘈杂的声音处理掉,既不伤害听力,而且也可避免噪音影响我们的心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