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手机大调查:你现在单手操作手机么?

  泡泡网手机频道8月26日 现在智能手机的屏幕越做越大,但是现在不少用户仍然喜欢单手操作手机,面对着越来越大手机,很多用户单手操作手机已经变得力不从心,本次的手机大调查我们就针对单手操作的问题调查了部分网友,来看看大家平时是怎么使用手机的。

手机大调查:你现在单手操作手机么?

  在调查当中,大部分用户还是双手使用手机的,但是也有36%的用户是单手使用手机的。在双手使用手机的用户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手机的机身尺寸太大,无法完成单手操作。

手机大调查:你现在单手操作手机么?

  大多数网友都是右手用户,只有8%的用户是左手用户。不过在操作智能手机的时候,左手操作手机占据了37%的比例,这意味着在使用手机的时候,一些右手用户也习惯左手操作手机。

手机大调查:你现在单手操作手机么?

手机大调查:你现在单手操作手机么?

  目前仍然是以右手使用手机的用户居多,而大部分的智能手机厂商也都没有针对左右手不同的用户来设计手机,锤子T1这款手机倒是内置了左右手模式,通过选择不同的模式,用户可以将手机机身侧面的按键设置为不同的功能。其他手机都没有这样的设计,常见的都是将音量键放置在机身右侧,都是出于右手使用手机的用户考虑。如果是左手用户,那么在持握手机的时候会,就会很容易按到音量键,经常会有误操作的情况出现。

手机大调查:你现在单手操作手机么?

  或许随着智能手机进一步发展,区分左右手用户是未来的一种发展趋势。

  回到前面的问题,我们针对单手操作手机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超过半数参与调查的网友都是在公交/地铁上单手操作手机,这主要是因为在公交.地铁上,因为人多拥挤,我们不得不腾出一只手来握住扶手,所以我们在地铁上经常能见到,即使使用着大屏幕的手机,不少网友也都非常困难的单手操作手机。

手机大调查:你现在单手操作手机么?

  打游戏与办公都是在电脑前,不过数据却相差很大,游戏的时候,有26%的用户单手操作手机,说明另外一只手在操作鼠标,游戏还是非常激烈的。办公的时候只有2%的用户单手操作手机,大部分用户办公时间仍然是双手使用手机,不难看出,游戏时即使用到手机也不会暂停游戏,而办公的时候,如果用到手机就可以随时停下,关注手机的内容。大家是不是深有体会呢?你会因为使用手机而暂停游戏么?

  开车单手使用手机的比例也达到17%,这里建议大家,开车的时候不要用手机,因为会分散注意力,造成交通隐患。如果开车的时候来电话,请使用蓝牙耳机或者靠边停车接听。如果有信息或者其他文字内容,请停车查看,为了自己的安全,这是必须要注意的。

  逛街单手使用手机的用户只有3%,主要是一只手的购物袋太多,当然也有可能另一手牵着男/女朋友,所以只能单手操作手机。

  面对着目前的众多旗舰手机,到底哪些手机是网友心中最适合单手操作的手机呢?

手机大调查:你现在单手操作手机么?

  通过投票,iPhone5s以绝对的优势成为最适合单手操作的手机,这对系统无关,主要是因为iPhone5s的机身尺寸在这几部手机中最小,大部分用户单手都能操作。

手机大调查:你现在单手操作手机么?

  LG G2采用了窄边框设计,虽然屏幕尺寸达到了5.2英寸,不过采用了窄边框的设计,机身尺寸要比一般的5英寸手机更小,再加上手机将按键设计在机身背部,也让单手操作变得更加简单,在投票中排名第二。

手机大调查:你现在单手操作手机么?

  锤子T1也内置了“下拉悬停”单手操作方式,用户只需要向下滑动,将手机的界面下拉到屏幕中部以下位置,再加上大尺寸的图标,单手操作也是比较方便的。不过这个功能更使用虽然很方便,但是屏幕上边的空间就显得有些浪费,偶尔使用没问题,经常单手操作的话就不太合适了。

  至于HTC One M8、三星S5这样的旗舰手机,在单手操作方面并没有太大的优势,能够单手操作的用户基本都是手掌比较大的人。

手机大调查:你现在单手操作手机么?

  针对单手操作的问题,绝大多数的用户都认为机身小才是单手操作的最关键问题。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屏幕是越来越大,反而不少用户都在怀念小屏幕手机的使用体验。对于大屏手机来说,无论内置怎样的单手操作功能,都不如小尺寸手机有优势。

  手掌大这个就属于个人问题了,大手在使用手机的时候就是有优势,像篮球运动员,那个Note3想必也能够单手玩转。

  操作简单主要就是UI界面,越简单的UI越适合单手操作,像现在的WP8.1、锤子OS都是这种类型。不过仅限于UI界面,发短信、打电话如果没有专门的单手模式,也很难单手完成这些功能。

手机大调查:你现在单手操作手机么?

  我们一直都是说大屏幕是未来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未来的旗舰手机肯定都是以大屏幕为主,包括iPhone在内都已经开始往大屏幕方向发展,所以要想看到小屏幕的旗舰机,那基本上是不太可能了。正是因为这一个原因,单手操作这个问题并不会成为大部分用户购机的关键因素,74%的受访者并不会将单手操作作为选择智能手机的因素,这部分人应该都是会选择旗舰机型的用户。

手机大调查:你现在单手操作手机么?

图片来自网络

  另外,现在流行的保护套都有屏幕保护,使用这种保护套就会让单手操作变得更加困难,想要单手操作,就避免使用这样的保护套。

  以上就是此次的调查内容,虽然现在的智能手机屏幕越做越大,但是仍然会有部分用户向往单手操作手机 ,这或许更多的是对手机操作的一种情怀,真正购买手机的时候,大多数用户还是更加注重手机的性能、外形等方面,操作反而并不是重要的事情。你对单手操作又是怎么看呢?真的会因为单手操作的原因而考虑小屏幕的手机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