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罗永浩放弃挑战冰桶 改为ALS捐款24万

  泡泡网手机频道8月19日 昨天晚间,承诺接受“冰桶挑战”的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微博上发消息,决定“不凑热闹”,由很多人最为期待的倒冰水,改为为ALS捐款。并且不仅仅是自己捐款,而是将由其本人代表锤子科技的395名员工给ALSA共计捐款39500美元,共计月24万人民币。看其微博文字,应该是其本人出资,而非公司出钱的说。

罗永浩放弃挑战冰桶 改为ALS捐款24万

  回顾此事,国内较早是由一加科技创始人刘作虎发起,向罗永浩、荣耀刘江峰、360周鸿祎发起。而刘江峰和周鸿祎均采用了倒冰桶的方式接受挑战。此外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罗永浩放弃挑战冰桶 改为ALS捐款24万

  从营销的角度来讲,与其他人的不一样,让罗永浩无疑又火了一把。从公益的角度来说,所有参与挑战的公司高层领导都表现的很好。无论是通过挑战冰桶扩大公益行动的影响力,还是实际的捐款帮助ALS,都是一次了不起的行动。至于有些网友指责此事为炒作,小编认为完全没必要。不是说没有炒作之嫌,但即使是抱有炒作的目的,或者无意间达到了炒作的结果,但实际上也为公益事业做出了贡献,不也是好事吗?

罗永浩放弃挑战冰桶 改为ALS捐款24万

>>点击访问ALSA网站<<

  *备注:全称为“ALS冰桶挑战赛”(ALS Ice Bucket Challenge),要求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内容,然后该参与者便可以要求其他人来参与这一活动。活动规定,被邀请者要么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要么就选择为对抗“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捐出100美元。该活动旨在是让更多人知道被称为渐冻人的罕见疾病,同时也达到募款帮助治疗的目的。目前“ALS冰桶挑战赛”在全美科技界大佬、职业运动员中风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