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评测    /    正文

高端4K电视对决:松下AX800/三星HU8500

    泡泡网液晶电视频道8月27日 2014是业界公认的4K电视普及之年,全新显示技术为电视行业带来了更多的技术和舆论热潮,为此也诞生了大量动辄数万元的高端产品。对于消费者而言,没有走到电视之前很难知悉其画质感受,选购就成为了难题。

    最近我们编辑部收到了两台售价接近3W元的65寸高端4K电视,一个来自“久违露面”的松下,曾经画质为王的典范,其等离子显示技术至今仍为发烧友所津津乐道。另一个品牌则是则是拥有完整产业结构的三星,它是全球先进占有率的电视品牌,也是引领曲面、OLED风潮的业界巨头。这两者高端电视的较量中,到底松下65AX800C和还是三星HU8500更出色呢?

松下

    用接近3W的预算购买电视,你所能遇到的电视绝对都是业界优异工艺水准,无论整体造型还是边角细节都更耐打量。就对比的松下AX800以及三星HU8500而言,他们给我个人的感觉是前者典雅大气、后者灵动时尚。

    松下AX800系列的正面造型更像是一幅画框,镂空底座完全贴合于桌面,也就是说AX800看上去电视只有画面和“画框”,仿佛就那么静静的立在桌子上,没有多余元素,视野更加纯粹和干练。三星HU8500J的造型就是面板加卧式底座的传统概念了,电视画面被金属底座和支架支撑而“悬浮于”桌面,造型风格方面可能松下AX800更能给人新鲜感,三星的造型风格更主流一些。

左为松下AX800,右为三星HU8500

    在小编看来,松下AX800可能更讨好成熟稳重的用户群体,而线条干练身段纤薄的HU8500更贴近文艺青年或者是装修风格比较现代的室内环境。从边框的厚度来讲,三星HU8000更具优势,无论底座还是侧边均比松下AX800纤薄的多,似乎近几年韩国企业对年轻消费群审美需求的把握都更很到位。虽说松下纤薄上匹敌不了三星,我们可以看出他在用料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因为搬动AX800要比HU8500费力许多,从资料显示其机身不含底座的重量就达到了41公斤,不得不说这也是松下一贯坚持的品质的一部分吧。

松下

左为松下AX800,右为三星HU8500

    两台电视的细节做工均非常精湛,电视全金属边框的结合处理细腻,绝对都属于液晶电视产品中的优异水准。背部外壳上,三星HU8500J的菱形纹理在凑近观看时更具质感,而松下AX800的全金属背板比三星更有料,而且背板处理的平整而又光滑。

接口对比:松下标配DP与HDMI2.0,支持60P 4K信号 三星需要选购配件达成

    其实电视的外观完全要看个人喜好,所以再多的描述也不如各位亲自打量一番,跟随自己的审美评判标准选择即可。与外观相比,接口的配置明显更能体现出产品的功能性,这点似乎松下AX800在标配上优势明显。

松下

松下AX800的L形接口布局

松下

三星的背部接口,如果是壁挂固定,这种与墙面垂直的结构在狭窄空间不是很便利

松下

    AX800是目前小编见过唯一一个配置DP接口的电视,实用性不言而喻,在HDMI2.0输出设备还没普及的当下,通过DP可以接驳高端PC实现4K@60p信号输入,这应该是目前最容易实现的60帧4K信号输入方案了。除DP外,松下AX800的优势还在于标配HDMI2.0,它同样支持YUV444/10Bit/60Hz的4K信号。

    三星方面,其4组HDMI以及3组USB的总接口数量与AX800相当,然而如果想要实现4K@60/50p信号输入方案需选配三星自家的UHD智能升级卡,这个选购配件还能体验其独家One Connect提供的接口集线盒功能,电视柜布线的整体感更强。

&nb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