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屏幕最好的保护 康宁大猩猩玻璃体验

    泡泡网手机频道8月14日 康宁大猩猩玻璃在2007年首次发布,并且成功进入到移动电话市场,自2009年起,国内本土手机品牌首次引入了康宁大猩猩玻璃。在大猩猩玻璃出现的这7年中,康宁大猩猩玻璃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全球有数十亿部设备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康宁大猩猩玻璃已经成为高端旗舰手机的第一选择。今天,康宁在北京召开了媒体见面会,为国内媒体讲解了康宁大猩猩玻璃的技术,并且演示了大猩猩玻璃超强的耐损性。

屏幕最好的保护 康宁大猩猩玻璃体验

  康宁大猩猩玻璃的历史

  ● 在2007年康宁大猩猩玻璃首次发布,为抗损伤保护玻璃设定了行业标准。
  ●在2012年消费电子展(CES)上,康宁推出了第二代大猩猩玻璃,在不降低产品抗损性、坚硬度以及耐刮伤性能的同时,厚度降低20%,使得屏幕亮度更高,触控更加灵敏。
  ●在2013年,康宁在CES上推出了第三代大猩猩玻璃,这款玻璃所具备的NDR(原材耐损性)技术,康宁科学家们从原子层面进行了改进,使其具备了三倍于之前版本的抗损伤性能。
    ●2014年,康宁在CES上推出了全球先进款美国环保署(EPA)注册的抗菌型玻璃。其抗菌媒介银离子被整合进玻璃表面,并在设备的使用寿命期间终生发挥作用。

屏幕最好的保护 康宁大猩猩玻璃体验

李睿硕 康宁大猩猩玻璃全球业务暨技术总监

  什么叫原材耐损性

  前面我们提到,第三代康宁大猩猩三代玻璃拥有NDR技术,也就是原材耐损性,那么这到底指的是什么呢?一般的强化玻璃是对玻璃表面进行强化处理,能够使其抵抗划伤,但是随着划痕的增多,玻璃本身的强度就会减弱,变得容易损坏。

  而康宁大猩猩三代玻璃则通过院子层面对玻璃进行研究,经过康宁生产制造的第三代大猩猩玻璃拥有原材耐损性,玻璃本身更坚固、更耐用并且拥有超强的抗刮擦能力,及时屏幕上出现多条划痕,也不会对玻璃本身的强度造成影响。

屏幕最好的保护 康宁大猩猩玻璃体验

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的部分移动设备

  康宁第三代玻璃的优势

  1、它是如何生产的:第三代大猩猩玻璃由高品质材料制成,采用了康宁专利熔融下拉设备和制程,从而成为拥有纯净表面品质的薄板玻璃。

  2、离子交换程序:该程序提高了玻璃的强度,使其抵抗表面损伤能力更强。即使发生损伤,不仅划痕的可见度更低,而且玻璃的保留强度会更高,所以在受压力下不易破碎。

  3、致密化:在受压力时,第三代大猩猩玻璃能够将一部分力量吸收进玻璃中(这种过程称为致密化)。在相似压力下,竞争型玻璃和钠钙玻璃受到的损伤为剪切裂变,会使保护玻璃强度降低,从而更加容易损坏。

  体验会实验

  在体验会上,康宁将大猩猩二代玻璃与钙钠玻璃进行按下测试,钙钠玻璃被轻松的按碎,而康宁大猩猩玻璃则没有任何损伤。

屏幕最好的保护 康宁大猩猩玻璃体验

屏幕最好的保护 康宁大猩猩玻璃体验

左侧为大猩猩玻璃 右侧为钙钠玻璃

  康宁大猩猩玻璃专业人员现场演示关于玻璃坚韧度的实验,这就是“斜坡落球测试”。该实验是一项基于力学原理的测试。实验使用一枚重135 克的钢球撞击表面已被刮划过的三组样片,分别是厚度为 0.8 毫米的竞品玻璃样片、厚度为0.7毫米的第三代大猩猩玻璃样片以及厚度为 0.77 毫米的金属铝片。

屏幕最好的保护 康宁大猩猩玻璃体验

  第一组实验是竞品玻璃与康宁玻璃之间对比,将斜坡设置为10度,竞品玻璃被钢球击碎,而康宁第三代大猩猩玻璃则完好无损,体现了玻璃的原材耐损性。

屏幕最好的保护 康宁大猩猩玻璃体验

左侧为竞品玻璃 中间位铝板 右侧围大猩猩三代玻璃

  第二组实验将坡度提升到了30度,钢球甚至将铝片都撞出凹槽,但是康宁第三代大猩猩玻璃依旧完好无损。

屏幕最好的保护 康宁大猩猩玻璃体验

钙钠玻璃

屏幕最好的保护 康宁大猩猩玻璃体验

康宁大猩猩玻璃

  在体验环节,我们还尝试了对玻璃边缘的按压测试,普通的玻璃只需在边缘处按下,就会发生碎裂的现象,但是在康宁大猩猩玻璃上,即使玻璃边缘处依旧能够保证很高的强度,按下后不会碎裂。

  通过此次体验活动,康宁用事实展示了大猩猩玻璃的出色性能,如果大家平时使用的手机采用的就是康宁大猩猩玻璃,那么你就可以放心的使用手机,你的手机屏幕已经得到了最好的保护。■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