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论    /    正文

大猜想 小米将如何打造高性价比笔记本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8月18日 小米造笔记本的传言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在7月22日小米发布会当天,和业内人士聊天时也有人询问小米是否会在本次发布会上带来小米笔记本。众多传统厂商也是怕了小米,从手机开始,小米每杀入一个新的领域就会带来一场血雨腥风,现在我们不妨假设小米会出笔记本,猜想这个搅局者会带来什么样的产品,我们又需要什么样的高性价比笔记本?

大猜想 小米将如何打造高性价比笔记本

● 小米怎么权衡硬件配置

    为发烧而生的小米无论杀入哪个领域,在硬件配置方面绝对都是能拿的出手的,在笔记本上面,小米自然也不会吝啬。所以我们就从硬件配置开始猜想。

1、 处理器

大猜想 小米会产出怎样的高性价比笔电

    处理器方面,小米用i7是毋庸置疑的,纵观小米手机的发展史,无论哪一款产品的处理器在推出之时都一定是最顶配的。我们需要猜想的是,小米会用低电压的i7还是标准电压的i7。

大猜想 小米会产出怎样的高性价比笔电

    毫无疑问,标准电压i7处理器的性能更加优秀,但是高发热量和高功耗都不利于将笔记本做轻做薄,在笔记本愈发轻薄化的今天,小米应该不会逆势而行。

    所以顺势而为的小米会选择功耗和发热量控制更加优秀的低压i7可能性更大一些,但是标压i7也不是没有可能,只是配备了标压i7的产品在机身厚度上会略厚一些,至于具体型号我们并不好猜测,根据小米推新的节奏来看,使用下一代CPU的可能性非常大。

2、 显卡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高性价比笔记本

    处理器之外,对游戏性能影响最大的组件就是显卡了,小米在显卡上的选择也一定不会含糊,全新的英伟达Maxwell架构显卡是一定的,姑且不说小米和英伟达良好的合作关系,只论移动显卡的性能,AMD就无缘小米。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高性价比笔记本

    小米会用哪一颗GPU呢?GTX 850M和GTX 860M是最有可能的两款,向上的GTX 870M和GTX 880M均为上一代开普勒核心,虽然性能更加强大,但是发热量也更加大,向下的840M游戏性能不足以被冠以“为发烧而生”的称号,小米不会采用性能不够强的显卡。

    在这两颗GPU中,小编认为GTX 860M的可能性更大一些,GTX 850M的性能相对来说孱弱了许多,两者的区别仅是核心频率和显存频率,不过GDDR5显存版的GTX 850M也不是没有可能。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高性价比笔记本

    小米有可能会同时推出一款没有配备独立显卡的轻装版,价格相比独显版将便宜许多,发热控制更加优秀,面向对游戏性能要求不高的女性市场,如果能将外形做的更甜蜜一些,它没准可以席卷大学校园的女学生。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高性价比笔记本

    独显对笔记本来说一定是必须的吗?老实说,现在很多中低端笔记本配备的独立显卡的性能甚至还不如处理器上面集成的核芯显卡,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某美帝良心企业近期力推的一款高性价比笔记本。小编认为,如果你现在确实需要一款游戏独显本,那么显卡方面至少要是GT 750M及以上,否则在有Intel核芯显卡的情况下配备独立显卡的意义不大。厂家也不愿意这样做,但市场环境使然,集成显卡没有性能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

3、 硬盘/内存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高性价比笔记本

    硬盘方面,小米在第一代产品中就使用固态硬盘的可能性不大,固态硬盘的成本太高,不利于小米的性价比路线。以小米的一贯作风,1TB容量的SSHD固态混合硬盘的概率更大一些。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高性价比笔记本

    SSHD混合硬盘在某些跑分上要比普通机械硬盘更出色,而且价格比固态硬盘低廉许多,有良好的宣传点,小米也必定会在宣传策略中突出这一特性。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高性价比笔记本

    至于内存,小编认为8GB的容量应该是标配,小米会在容量和频率方面留下宣传点。目前市场中大部分中低端笔记本都仅仅标配4GB内存,小米将会给这类笔记本施加强大的竞争压力。另外小米还会在独显版本中预留一个内存升级插槽,更加符合其“为发烧而生”的定位。

4、 屏幕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高性价比笔记本

    屏幕尺寸会是多大呢?14英寸和15.6英寸的可能性都非常大,小编认为,不配备独显的轻装版将只有14英寸版可选,配备了独显的版本则可能会拥有两种屏幕尺寸可选。至于其它的屏幕规格小米应该不会考虑,虽然目前小米的产品线铺的很宽,但是在单品类中并没有给消费者太多的选择。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高性价比笔记本

    相对于尺寸来说,分辨率和面板材质可能更加重要。小编认为,小米将会在全线笔记本产品中使用1920×1080分辨率,向下常见的1600×900和1366×768两种规格在宣传中没有值得称道的地方,也不符合小米一贯的产品思路,而向上的2K甚至4K分辨率在笔记本上的表现并不优秀,增加了成本的同时也对日后的升级版不利。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高性价比笔记本

    屏幕面板自然会是各个方面都更加优秀的IPS材质,全贴合工艺或许会在下几代升级版中出现。另外第一代小米笔记本应该不会支持触控,小米的第一代笔记本只是一款突出性价比的传统形态笔记本,触控屏幕并不重要。

5、网络连接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高性价比笔记本

    出于机身厚度的考虑,小米应该不会预留RJ45网络接口。它会配备802.11ac双频无线网卡,蓝牙4.0也会保留。

5、电池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高性价比笔记本

    在这一组件上,小米不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应该会使用传统的锂电池,电池容量与主流机器相差不大。内置电池的可能性大一些,更方便轻薄化。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