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英特尔凌动处理器Z3000平板 绽放夏季

    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8月6日 目前,众多搭载英特尔凌动处理器Z3000系列的平板电脑正陆续推出,其中既有适合轻办公的Windows平板,也有适合随时随地娱乐畅玩的Android平板,从高性价比到高性能,各种颜色、外形、尺寸一应俱全,百花绽放任君挑选。无论采用何种操作系统,人们都能体验到英特尔凌动处理器Z3000系列带给平板的极速的响应能力、顺畅的应用体验、卓越的内容生产效率和随时随地尽可畅享的视听体验。它还能满足消费者对平板电脑超长电池续航能力的要求。

英特尔凌动处理器Z3000系列 绽放夏季

    英特尔面向平板电脑领域提供的Z3000系列处理器平台包括了研发代号为“Bay Trail Main”(英特尔凌动 Z3700处理器系列)、“Bay Trail Entry” (英特尔凌动 Z3730处理器系列)、“Merrifield”(英特尔凌动 Z3400处理器系列)和Moorefield(英特尔凌动 Z3500处理器系列)的处理器系列。该系列处理器基于22纳米乱序执行Silvermont微架构,支持64位计算体验,性能相比于上一代处理器有了极大幅度的提升。这些不同型号的处理器给OEM厂商提供了广泛的选择空间,让它们可以根据不用的产品定位选择相应的处理器,从而能够带来不同屏幕尺寸、不同操作系统和不同价位的平板电脑,供消费者自由选择。

英特尔凌动 Z3700处理器系列(研发代号为“Bay Trail Main”)

英特尔凌动处理器Z3000系列 绽放夏季

    Bay Trail Main能够同时支持Android和完整的Windows 8操作系统,该极速四核处理器在性能、电池续航时间、图形能力和其他功能之间实现了非常好的平衡,可全面满足消费者和企业的广泛需求。从2013年第四季度起,领先的OEM厂商便陆续基于Bay Trail Main系统芯片推出不同价位的平板电脑。目前,搭载Bay Trail Main的平板电脑型号已经非常丰富,市面上的华硕Transformer Pad (TF103C)、联想Thinkpad 8、联想 Miix2、戴尔Venue 11Pro 5130、戴尔Venue 8 Pro 5830、宏碁 W4-820等都是基于这一平台的热卖产品。

英特尔凌动 Z3730处理器系列(研发代号为“Bay Trail Entry”)

英特尔凌动处理器Z3000系列 绽放夏季

    Bay Trail Entry是基于Bay Trail Main的简化版本,主要面向高性价比和入门级平板电脑市场,作为英特尔交钥匙解决方案的参考设计。英特尔交钥匙解决方案是最彻底的平板电脑一站式解决方案,有助于降低进入市场的门槛,减少生产成本,缩短产品研发时间。英特尔交钥匙解决方案能够为合作伙伴提供综合的英特尔参考设计,以基于当前的英特尔解决方案开发全面的平板电脑平台。

英特尔凌动处理器Z3000系列 绽放夏季

    同时通过交钥匙解决方案,英特尔还将为参考设计提供全面的支持,包括经过认证的组件库,制造、调试及开发工具,质量支持,以本地语言和在线网站——用于轻松访问和连接的移动设计中心(Mobile Design Center)提供的第一线客户支持。目前,已经有包括蓝魔、台电、原道、昂达、酷比魔方、七彩虹、爱国者等在内的众多中国本土合作伙伴采用这一平台,推出了一系列极具吸引力的平板电脑。以下是近期上市的代表性产品:台电 X89HD、6. 酷比魔方 iWork 8、昂达 V975W、驰为 VX8 3G。

英特尔凌动 Z3400处理器系列(研发代号为“Merrifield”)

    研发代号为“Merrifield”的英特尔凌动Z3400处理器系列,主频为2.13GHz,能为Android平板电脑带来了集速度、智能化性能和超长电池续航时间于一身的卓越平台。支持64位计算的SoC,为主流和高性能细分市场提供了同类非常好的的计算性能,并在计算密集型应用程序、Web应用程序和轻媒体编辑性能方面以绝对优势领先于竞争对手产品。Merrifield还能提供非常好的的电池续航能力。

英特尔凌动处理器Z3000系列 绽放夏季

    Merrifield采用了来自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的PowerVR Series 6 Graphics IP内核,并且在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到简单方便地与英特尔 XMM 7160 LTE平台匹配的需求。Merrifield是首款采用全新英特尔集成传感器解决方案的英特尔凌动系统芯片,能高效地管理传感器数据,使应用程序即便在电力不足的状态下,也能智能运行并具备情境感知能力。今年第二季度,OEM厂商开始出货基于Merrifield的设备,戴尔全新Venue 7及Venue 8平板电脑是极具代表性的产品。

英特尔凌动 Z3500处理器系列(研发代号为“Moorefield”)

英特尔凌动处理器Z3000系列 绽放夏季

    研发代号为“Moorefield”的英特尔凌动 Z3500处理器系列是Merrifield的升级版。在Merrifield功能集合的基础上,Moorefield增加了两个能使计算性能达到2.3GHz的英特尔架构内核、一个增强的GPU以及对更快的内存支持。Moorefield支持64位计算体验,能为平板电脑带来卓越的速度、响应能力和能效;具有卓越的图形性能,同时通过采用低功耗的全新英特尔?集成传感器解决方案打造更智能、感知能力更强的设备。此外,Moorefield还针对英特尔2014年 LTE平台——英特尔 XMM 7260进行了优化,提供了快速的4G LTE连接。今年下半年将陆续有新品推出,华硕Fonepad 7便是代表性的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