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苹果新专利:磁动力无线供电取代电池

    泡泡网鼠标频道8月6日 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本周二通过了一项苹果申请的“共振磁动力系统中结合多个共振磁性接收器”专利,这份专利中描述了一种可以使用无线近场磁共振传输电力的系统,也就是 NFMR。

  苹果描述的系统可以使用小尺寸设备传输和接收微量电力。苹果提到该技术可以帮助取代传统电池,并为低能耗设备提供稳定电力。在专利中,苹果提到最终的目标 是在外设和无线本地计算环境中创造高效的交互,这种系统包括 NFMR 电力传输装置,而附近的外设可以无线的接受传输器的电能。

    当然,这种磁动力技术并不能为 iPhone 或 iPad 提供电力,这些设备需要的能耗比较大,必须配备内置电池,此外用户经常携带这些设备外出。

    苹果的专利中描绘了一种小型电能传输器,可以放置在桌面上,为周 边的外设提供电力,比如 Magic Mouse、Magic TrackPad 或苹果无线蓝牙键盘等。虽然该技术可以移除电池,但苹果提到外设仍然可以配备内置电池,以便在无线电力传输器停止工作时应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