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梦缘七夕以爱风行—梦想音乐节发布会

    “梦缘七夕 以爱风行”—梦想音乐节发布会,2014年8月1日下午在北京世贸天阶举办。

     主持人:各位尊敬的来宾,“梦缘七夕 以爱风行”梦想音乐节发布会即将在10分钟之后开始,请各位嘉宾将手机调至静音。谢谢。

    文杰: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各位莅临“梦缘七夕 以爱风行”梦想音乐节发布会的现场,我是主持人文杰。

    天天:大家好,我是主持人Karey天天,首先感谢刚才一开场来自天津的的back乐队,在这里也祝大家七夕声情人节快乐。

    文杰:是的,七夕这样一个浪漫的日子特别适合有情人在一起,舒服的在沙发里,打开电视机观看我们明天为大家在22:00播出的《梦想音乐节》,有音乐的地方就是最浪漫的地方。听着小曲,吃着瓜子……非常荣幸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跟大家分享这样一件喜事,说到《梦想音乐节》有必要详细了解一下它究竟是什么样的节目,我们首先通过一段短片来了解。请看。

    文杰:真的好震撼,掌声在哪里?谢谢大家。梦想音乐节通过这个短片发现了最大的看点是我们两个。

    天天:我也是第一次看。

    文杰:我感觉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主持越来越“贱”了。

    天天:大家觉得帅不帅。

    文杰:其实我们说到这短片当中的确我们眼花缭乱,有很多明星大咖作为助场嘉宾,还有乐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梦想音乐节》作为由辽视春晚团队携手风行网联合出品共同打造,在华语乐坛,第一次将镜头对准了乐队和演唱组合这个空白地带,为观众带来独树一帜,很少有的音乐狂飙,的确是全国观众应该欢呼的事情。

    天天:也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文杰:没错。

    天天:风行网作为全国知名的视频网站,SMG机构成员,新一代视频网站的代表,他们也是刚刚更换了新域名fun.tv,此次与辽宁卫视的联合出品合作更是国内互联网与传统电视台首次实现节目从策划、制片与传播的全全产业链的台网融合。今天在这里,也是我们风行网的主场,首先有请风行网副总裁佘清舟先生上台。掌声。

    文杰:由请佘总。

    佘清舟: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下午好。

    很激动的一个开场,今天是一个好日子,因为明天就迎来我们中国人的情人节了,七夕节,希望《梦想音乐节》成为我们大家浪漫七夕的一个美好的前奏曲。在这里我先花几分钟时间跟各位报告一下风行网参与制作和出品这档节目的考虑和想法。

    第一,就风行网而言,我们需要内容。我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是否了解视频行业的第一大成本是什么?有哪位能回答一下?版权。在这个版权上面,实际上节目的版权一直是伴随着视频行业水涨船高,尤其是2013年底视频市场的节目版权更明显了。我是歌手五千万,好声音2.5亿,是非常夸张的数据。每一档节目是赚是赔我们不知道,但是有一点是视频行业的日子并不好过,我们全行业处在一个亏损的状态。所以互联网烧钱烧了八、九年了。土豆Q1亏了2.25亿。今年六月份,互联网版权最大的湖南卫视将它的版权收回,不再做分销。因为互联网视频行业和电视台简单的买卖关系不是一个健康的可持续的生意,因为我们之间不能建立一个可互助的基础。

风行网在电视行业做了差不多将近四年的一些探索。我们找到一些方向,联合出品或者就是我们清晰合作的未来。这么一个合作方式两个行业的不同的资源积累可能能创造出一些可持续增长的模式。风行网跟辽宁卫视联合出品就是一个共担分享的背景下实施的。

    第二,我们需要独特的内容。2013年有十几档音乐选秀的节目,到今年一共是五张,现在好声音第三季在热播,可能是这类节目的巅峰,也可能是一个终结。我觉得吴导演策划的这个有更多的原创性和可看性。以乐队为主体的栏目,可能在全世界都是唯一的一档以乐队演唱为主体的节目,我们相信是一档独具魅力的音乐节目。

    第三,我们需要寻求一档符合风行定位的节目。6月18日我们发行了新域名fun.tv,以为着更多快乐和乐趣,我们希望抓住80后、90后,而摇滚乐和演唱组合永远属于年轻人和年轻人的心,这跟风行网的定位非常吻合。

    第四,希望跟优秀的团队相互融合。前一段时间广电行业的优秀人才的出走在产业内产生了很大的振动,包括浙江卫视的副总裁,我认为电视人才的优秀团队一定在电视台,所以我们互联网花了很多的精力和资源在推广我们的节目,包括搜狐网上了春晚。吴导演带领的辽视春晚的团结长期“霸占”着收视的冠军,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最后,我们希望创造新的内容的收视体验。大家都听说过大数据这么一个神奇的故事。虽然我找了很多资料没有发现可操作的方案和关联的细节,但是大数据对节目的帮助一定是显而易见的,我们两个团队对用户主体收视人群的偏好,对主体收视人群的敏感度,包括我们的节目什么是收视率的诱引,非常感兴趣。风行网将提供深度的挖掘,渴望在节目的优化进程中提供帮助。包括我们的第二演播室,我想我们在座的各位一定要边看电视边上微博,边看朋友圈,边看评论的经历,我们集成在第二演播室,提供更丰富的视频素材包括乐队背景,后台花絮,DJ的点评,网友点评。这是创新收视率体验的一个想法。

    最后,我相信在风行网和辽宁卫视的共同打造下,这一档音乐节目一定会成为一场视听盛宴和尽兴的狂欢,也相信我们的《梦想音乐节》一定能梦缘七夕、风行天下。谢谢大家。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