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一加/小米手机4/荣耀6非全面对比评测

  泡泡网手机频道8月1日 为什么要做这个对比评测?因为小米4的发布又让最近要买手机的同学陷入纠结,对比评测就是让大家知道,如何在几款2000元档位的热门手机中挑选一个综合使用体验最好的手机。这里没有“随着手机的发展....”,也没有“随着奥氏体304...”,用尽量简单的方式告诉大家到底哪个综合最好,哪部手机相对值得购买。点击关注@PCPOP-宋宋宋的微博

一加/小米手机4/荣耀6非全面对比评测

  从参数上来看,几部手机在大体相同,尤其3GB的运行内存、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同等的1080p屏幕分辨率都是一样,同样都是1999元,但是突然有这么多极具性价比,可选择的多了自然也就乱套,这是人之常情。

一加/小米手机4/荣耀6非全面对比评测

  这三部手机每一款都号称拥有较好的手感,评测中为一加的竹子定制版、小米4白色版(塑料抛光工艺)、荣耀6白色版(符合材料,类似有机玻璃材质,背部非玻璃),每一部的手机手感也都不一样。

一加/小米手机4/荣耀6非全面对比评测 一加/小米手机4/荣耀6非全面对比评测

接口方面,一加手机没有红外遥控器的元器件。

一加/小米手机4/荣耀6非全面对比评测 一加/小米手机4/荣耀6非全面对比评测 一加/小米手机4/荣耀6非全面对比评测 一加/小米手机4/荣耀6非全面对比评测

  握持的手感方面:根据对周围人的试用体验(编辑和朋友)的访问,认为一加手机手感好的在三部手机中最多(普通黑色版同样人气最高),但手机尺寸偏大,白色版的小米4与荣耀6的几乎平手,黑色版的小米4人气略高与荣耀6。

  背部日常使用磨损方面:几部手机的背部材质均有不同程度的磨损,其中一加手机磨损程度最低,普通的黑色版日常使用的耐磨程度最好,竹子版的边框部位有轻微划痕;由于白色版的小米4刚刚拿到,没有长时间使用,仅发现有极其轻微的磨损痕迹,黑色版使用7天并未发现磨损痕迹;荣耀6的背部虽然采用复合材料,但也未能逃脱磨损和划痕的命运,其中白色版的使用划痕不易察觉,要仔细辨别才能发现。

  边框磨损方面:一加手机边框为镀金属材质、华为荣耀为塑料材质用了镀金属工艺(非金属)、小米4边框采用了“奥氏体304”(不锈钢)材质深度打磨处理。一加手机在正常使用非极端下并未有掉漆现象、荣耀6也并未掉漆,耐磨性不错、小米4正常使用了7天时间不掉漆,极端情况下(刀刮、沙子磨等手段)会有掉漆现象。

  防指纹方面:一加防指纹性最好、小米4其次、荣耀6白色防指纹较好,黑色易沾染。

  外观美感方面:一加为背部弧度机身,屏幕带有“悬浮屏”处理;荣耀6在三部手机中最方正,背部无凸起,整体性很好;小米4背部摄像头有微微凸起(与摄像头F/1.8大光圈妥协有关)。三部手机都有纯黑色款,机身正面整体性都非常好,其中一加手机的白色版仅为后盖,前置面板为黑色。一加、小米4底部均采用外置背光灯的虚拟键(背光灯柔和不刺眼),荣耀6为屏幕内置虚拟键。由于采用不同的搭配,审美确是因人而异,此处不做评价总结,自行判断。

  外观总结:一加手机、荣耀6、小米4是三部做工风格完全不相同的手机。一加手机的手感最好,小米4设计工艺最好,荣耀6整体性最强。点击关注@PCPOP-宋宋宋的微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