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泡泡君"约谈"小米雷军:高通805非必要

  泡泡网手机频道7月31日 今年的小米4不再强调跑分了、也不再谈某项是全球第几名了,转而向工艺和手感方向发展,但这些可能部分网友们不买账,一些没摸到手机的人对此还有质疑的看法,比如说:为什么小米4不用高通805处理器、为什么没有NFC等等问题,大家很想要得一个官方的答案解除疑惑。近日,泡泡网非独家"约谈"小米雷军,对于以上疑惑,泡泡君今天就告诉你为什么。

泡泡君

  先说事儿:

  小米4没有集成NFC的功能,用得人太少,苹果推动后再加入。

  看了友媒的报道,雷军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确实说了在之前小米手机加入的NFC功能时,根据反馈来看使用率不多,仅有不到1成左右的人在使用,因此在均衡考虑的情况下决定小米4暂时不加入NFC的功能特性。但雷军还强调,据传苹果的iPhone6可能会加入NFC功能,根据苹果的影响力和推动,相信会将NFC功能的普及率(包括应用的适配等)提升,到时候小米再加入这个功能,等到大规模普及时候也应该到了小米手机更新换代的时候了,现在加入NFC功能意义远不及留出主板的空间,为电池增加电量更重要(小米4电池容量3080毫安时)。

  小米4的4G版什么时候发?为什么首批没有适配?

  移动4G版预计9月份左右发布,而联通和电信4G的小米4将在年底上市。它说国内6月份开始大规模普及4G网络,而这期间也需要磨合调试,小米9月份推出不算很晚,刚刚好能赶得上。手机对网络的磨合测试也需要时间,尤其联通和电信才刚刚宣布拿到FDD的试验网拍照不久,所以考虑到稳定性等因素决定年底推出。

  雷军对小米4的小遗憾:摄像头的元器件,采用了F1.8超大光圈,背部没有做平。

  谈及他个人对小米4的遗憾就要属小米4的背部摄像头部分没有做成平的,原因是采用了F1.8的大光圈摄像头模组,业界采用如此大光圈的基本上都没有一个非常完美的解决方案。小米4如果采用800万像素或光圈稍小的摄像头,这个问题完全可以避免,但小米却为了性能体验的发烧,不得不做妥协而采用索尼1300万像素与F/1.8光圈的组合方式。

  性能发烧不一定靠高通805,占用主板空间,华而不实。

  小米4最终并没有采用高通骁龙805处理器不得不说是一个缺憾,但雷军认为高通骁龙805并非小米4的完美解决方案,原因有以下几点:1.小米4在发布时高通骁龙805处理器并没有大规模量产。2.高通骁龙805采用的非集成式SOC,在手机主板中会占用更多的空间,对外观、其他元器件可能要做出更大的妥协。3.小米4的高通骁龙801、3GB、高色彩饱和度屏等等,即便不用高通骁龙805依然是目前国内顶尖的智能手机。

  发烧性能依然具备,做工和手感才是小米4的卖点

  手机发展到现在,硬件已经有了一个瓶颈,做到翻天覆地的变化很难,小米4在配置方面依旧顶尖。小米4更希望用户对除了性能重视之外,在外观和手感上有更好的体验。小米的用户群体非常庞大,做到每个人都十分满意很难,尽量做到简单、实用的设计。同时,小米手机对做工质量有非常高的要求,无论是公司设计团队、代工厂在这方面的投入巨大,对产品的品控等要求极为严格。小米强调的是正在积极提高大规模量产性、提升手机质量、降低返修率。对于小米4的做工还是很有信心的。对于外界传的掉漆问题,在正常使用环境下基本不会掉漆,非常极端的情况下不排除有这个可能性。

  小米比较棘手的对象并非友商,而是黄牛。

  雷军对小米手机非常有信心,虽然友商近两年在学小米的营销模式、在努力的赶超小米,对于竞争对手并非不重视,小米的优势依然明显,除了核心竞争力的MIUI系统就是一大杀手锏,小米4的做工和手感方面依然比对手具备优势。但最令小米头疼的却是黄牛,小米手机采用独特的线上抢购的发售模式,让不少黄牛为暴利铤而走险,也在淘宝等第三方平台催生了加价、山寨小米手机的现象。对小米的影响非常不好,小米也试图尝试自己打假,但只靠小米一家公司的力量非常微薄,更多的是靠工商等部门的协调处理,对此,目前并没有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案,也是小米最头疼待解决的问题。

  MIUI V6将在8月16日发布

  对于最新的MIUI V6大家也很关心,小米4首批搭载MIUI V6是无疑了,基于Android 4.4定制。将适配小米的部分机型,发布会后会有陆续更新。

  泡泡君对雷军的初印象:做人很低调。

  雷军,国内如雷贯耳的名字,因为他做了许多不一样且又非常牛X的事儿,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因此成为许多人模仿和学习的对象。之前见雷军都是在发布会的舞台中间,不过那就跟看电视一样,没有过多的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只是觉得他的普通话还需要再加强一些。

  接到被邀请“约谈”雷军的时候,实话的说内心还是非常兴奋的,能和如此成功的企业家面对面的谈话(虽然我发言的机会不多),这也是我以后和朋友在一起吹嘘的“资本”,哈哈小人物的心里请大家见谅。

  到达小米公司的会议室坐好后,没几分钟就进来一个穿着小米T裇的一个人。嚯~这不就是雷军吗?当时我和他的距离大约为1.5m左右,但心情一点也不亢奋,我就以为是工作人员来着,这也太低调了吧?我的想象中,他最起码也要带几个保安、进门前工作人员通报、让我们做个准备什么的。完全没有,他就这样坐下了,随后包括黎万强副总在内的公司高层才进入。我确实想象了无数个版本的开场,但这还真让我意外。随后包括一些细节在内,对雷军有了一些改观。

  我对雷军的初印象:做事很高调,做人很低调。

  最后,这一次的“约谈”主要内容基本上就是这么多,大家关心的点基本上我都帮大家总结了解到了,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留言区告诉我,下次有相应的机会再帮大家解答。■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