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清科发布众筹行业半年报募集达1.88亿

    7月28日,清科联合众筹网发布《2014年中国众筹模式上半年运行统计分析报告》。2014上半年,国内众筹领域共发生融资事件1423起,募集总金额18791.07万元人民币。此数据是抓取国内6家奖励众筹平台及3家股权众筹平台综合得出。报告显示,上半年,股权众筹完成募集15563万元;综合类众筹完成募集1682.04万元,垂直类众筹完成募集1546.03万元。

清科发布众筹行业半年报募集达1.88亿

  众筹网多个指标领先同类型网站

  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国内的综合类众筹平台实际发起项目为708起,垂直类众筹平台供给事件为285起。在综合类众筹平台中,众筹网共发起455个项目,募资1126.38万,占比67%,在项目数量及募集金额上均领跑其他综合平台。

清科发布众筹行业半年报募集达1.88亿

  股权众筹资金缺口较大

  清科该众筹半年报显示,国内股权众筹领域6月募资金额达8776万,超过1至5月的募资总额。这反映出股权众筹平台在重点发力之后,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用户基础,在资金筹资上呈现出井喷趋势。但实际上,股权众筹的资金缺口仍然较大。统计结果表明,2014上半年股权类众筹融资需求近20.36亿,但实际募集金额仅有1.56亿元,市场资金供给规模仅占资金需求的7.64%,从侧面反映出我国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渠道有限等问题依然严峻。

  在参与统计的三个样本中,2014年上半年股权众筹领域中,原始会在募集金额上领跑其他平台,295个参与投资的投资者中提供了近1.2亿的项目资金,占比20.9%,成为目前国内股权众筹平台中募集成功率最高的网站。与此同时,天使汇333个投资者参与,融资3258万元,大家投472个投资者参与,成功融资1123万元,仅次于原始会。

  火热发展的国内众筹业宣布了2014注定成为中国的众筹元年,据世界银行发布的众筹报告称,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的众筹市场,预计规模会超过500亿美金。鉴于众筹沉稳的金融逻辑适合中国草根融资者的需求,以及众筹在科技、艺术、设计等多个领域的张力,能够通过灵活的方式聚集民间资本解决创业企业融资难问题,未来众筹的发展将存在很大的想象空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