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TCL否认通过行贿获取巨额政府补贴

    泡泡网液晶电视频道7月29日 近日,有消息称,TCL一副总行贿30万获8000万财政扶持金,此外,消息中还提及,TCL集团去年一年获得的政府补助22亿,超过了其净利润,如果扣除政府补助,TCL是一家出现了严重亏损的上市公司。对于上述消息,TCL集团向锐观察进行了如下澄清:

  1,TCL集团对于公司个别人员私下交易的情况并不知情,公司并没有参与行贿的动机和行为。
  2,TCL光电科技的模组项目申报了广东省发展平板显示产业政策扶持资金,项目符合申报条件,并按照相关流程通过了专家评审组的严格论证和审核,获得扶持资金,申报的过程和专家评审组意见的出具合法合规。
  3,将政府补贴作为公司利润的说法并不准确。原因如下:
  2013年TCL集团获得的各种政府补贴收入中,属于与企业经营性活动相关的补贴金额8.6亿,包括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惠民工程节能补贴、废弃家电拆解补贴等项目,均为国家行业政策性的资金返还,按规定这部分金额已在产品售价中返还消费者或补偿企业的经营成本损失(如家电拆解补贴),只是反映在不同的会计科目,对企业利润并无实质影响。

  华星光电8.5亿补贴收入为以前年度资产构建获得,按照会计准则在本年转入营业外收入(有关此项政府补贴收入的详情,可见公司此前有关的披露公告)。其他属于非经常性损益的政府补贴收入4.9亿元,主要是用于公司科研和技改经费的补贴,2013年,TCL集团的研发投入金额达到32亿元。

以上内容转载自搜狐IT 原作者:刘瑞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