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联想NBD平台发布 进军物联网的新模式

    7月24日下午,联想在北京召开了“NBD”发布会,在会前大家一直在猜测这个NBD到底代表着什么,什么牛X的之类的说法半开玩笑的被传的沸沸扬扬,可能是一款很强悍的智能眼镜?亦或是其他什么设备。总之,联想作为传统的硬件制造品牌,大家的视角和期待还是集中在具体的产品层面。但实际上,联想的战略和视角要广阔的多,它带来的是一个行业平台,也正式吹响了联想进军物联网时代的号角。

联想NBD平台发布 进军物联网的新模式

联想NBD平台发布 进军物联网的新模式

什么是NBD?

    NBD是“New Business Development”的首字母缩写,昵称为“新板凳”(New Ban Deng)部门,联想于今年3月正式建立,目标是要做成中国最靠谱的创业平台。NBD“新板凳”,这个名字代表了联想的精神,“自带板凳抢占互联网一席之地”。新板凳的代表符号是圆周率π,看起来形似板凳,同时兼具桥的神韵。

联想NBD平台发布 进军物联网的新模式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及亚太新兴市场总裁陈旭东在现场致辞

    在互联网时代,即便是联想这样在传统PC领域一直紧跟市场步伐的龙头企业,也只有用于探索全新的发展方向,才可以领先市场。而对于全新的市场领域,仅仅依靠技术是不足够的,需要用互联网的方式开拓全新的战场,充分利用各方优势,相互支持共同发展。联想成立NBD部门,正是联想利用互联网思维重新构建全新业务模式的一个尝试。

联想NBD平台发布 进军物联网的新模式

联想集团副总裁、NBD业务总经理白欲立在现场介绍NBD平台

NBD的运作模式是什么?

    联想NBD采取参股、协作等灵活方式,向全球范围内最顶尖、拥有核心技术能力的创业团队,开放联想优势资源,比如硬件设计制造、软件开发、云服务、质量管控、服务体系、供应链管理、市场推广、销售和渠道等方面,为拥有核心技术的创业团队赋能,实现市场共赢,并为用户提供领先市场的智能化产品。这种模式不仅为这些团队补强短板,更可以让双方的优势叠加,使“1 1大于2”。这个“中国最靠谱的互联网创业平台”,将帮助合作双方共同研发、生产出更符合用户需求、更智能化的产品和服务。

联想NBD平台发布 进军物联网的新模式

联想NBD平台首先“孵化”的三大产品系列

联想NBD平台发布 进军物联网的新模式

以用户出发,注重用户的感受,是联想NBD坚持的基本

NBD是传统的“众筹、众包”平台吗?

    联想的NBD业务要挺近物联网,与其已经成熟的PC、移动产品等业务不会重叠。其模式粗看下来,与“众筹、众包”模式有类似之处,但在整个发布会的过程中,这两个词却从未出现过。相比较于其他的“众筹、众包”平台,NBD更像是一个“孵化器”,联想拥有它们没有的技术实力,这个优势令创新团队可以更好的利用取长补短的思路进行合作,同时NBD所专注的领域也更加聚焦,对合作伙伴的选择也更加严格,盈利变现并非NBD的唯一目的,构建一个新的完整的行业生态链,才是联想的真正战略布局所在。

联想NBD平台发布 进军物联网的新模式

NBD带来了什么产品?

    在发布平台的同时,联想也带来了NBD“孵化”的首批三个创新产品:智能眼镜(new glass)、智能空气净化器(new air)和智能路由器(newifi)。同时NBD的线上平台(http://www.NewBD.com/)也于当日正式上线。该平台具有产品介绍、B2C销售和粉丝社区三大模块。依托该平台,用户可以获得完善的产品售前、售后服务,开发者和开发团队将得到联想全面的技术支持,并获得即时用户反馈。


相关阅读:

联想newifi智能路由器真机赏
联想new glass/M100智能眼镜图赏
发力智能家居 联想NBD空气净化器图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