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会说话的蓝牙耳机 海韵LV358体验评测

    泡泡网蓝牙耳机频道7月19日 由于工作相关,平常电话非常多。之前一直都拿着电话贴在脸上,不过时间长了发现不但不自由而且略微感到头晕目眩。有人说是辐射,也有人说是打电话太久了。因此,蓝牙耳机也就是必须考虑的一个选择。

    说实话,蓝牙耳机现在被做滥了。淘宝上、市场上最便宜的20~30元,好一点的牌子的700~800元。之前本人购买了一个号称可以语音报号的蓝牙耳机,买的时候觉得很不错,不过后来实际使用后发现语音报号功能实际形同虚设。因为现在大家都智能耳机了,没人记得住号码。所以就算语音报号了,我也不知道对方是谁,还是得看手机。

会说话的蓝牙耳机 海韵LV358试用体验

    那你说市场上有新的直接报名字的蓝牙耳机吗?还真有。一些国外品牌推出了来电可以报汉语姓名的蓝牙耳机,不过价格都比较夸张,至少得400元起,对我等屌丝来说显然略高大上了。好在最近我们收到了这款主打中文语音功能的蓝牙耳机——海韵LOVESN LV358(以下简称海韵LV358)。在试用之后,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下面就给大家讲讲。

    外观篇:高光与磨砂的结合

    首先不得不承认,好看的外观是吸引用户的第一标准。这里的好看包含了外形设计和材质。对海韵LV358来说,本人试用下来的结论就是:这个耳机的外观设计用四个字来说就是“不过不失”。

会说话的蓝牙耳机 海韵LV358试用体验

会说话的蓝牙耳机 海韵LV358试用体验

会说话的蓝牙耳机 海韵LV358试用体验

会说话的蓝牙耳机 海韵LV358试用体验

    本人手上的海韵LV358是黑色的,这也是大家最常见、最喜欢选择的颜色。此外,这款耳机还有白色和蓝色。

    不过不失,也可以理解为中庸,也可以理解为大众化。总的来说,这款耳机外观设计还算比较不错,长条形,四种颜色,高光亮面和磨砂面的组合,不能说很有特点,但是至少也不会落伍。当然,对外观这个主观性特别强的方面来说,见仁见智是比较好的评价。当然,本文也有很多拍好的图片,大家可以自行判断了。

会说话的蓝牙耳机 海韵LV358试用体验

    海韵LV358的包装还是挺有新意的,打开后直接看到耳机本体,参照左侧说明不看说明书基本就可以用了。

会说话的蓝牙耳机 海韵LV358试用体验

    另外,需要说的一点是,国产厂商往往在产品大面上把握得很好,但是小细节上还存在一些不足。比如海韵LV358的几个按键手感都比较一般,还有轻微的松动,虽然不影响使用,但如果能做的更好一些显然更为令人满意,这一点上海韵还需要改进。

会说话的蓝牙耳机 海韵LV358试用体验

    海韵LV358配件全家福,多送了一套耳机套,方便用户替换使用。

    佩戴篇:时间长久也比较舒适

    一般的蓝牙耳机佩戴感总不是很好,带久了耳朵疼。主要还是耳机处设计比较大,或者结合材料选择的不够好。海韵LV358的总体佩戴感还是不错的。它直接接触耳朵的材质属于比较有弹性的、摩擦力也恰到好处的硅胶,因此从早上11点间断带到下午7点(中间大概停了2小时左右,主要是吃饭和小憩),耳朵没有太难受的感觉。一开始还有一些轻微的接触感,习惯一小会就比较舒适了。

会说话的蓝牙耳机 海韵LV358试用体验

    然后本人就带着这个耳机差不多整整一个礼拜,除了中途充电两次外,基本上上班时间都在使用。这么长时间佩戴下来,实际上后来已经基本感觉不到耳机了。说明它的佩戴感受还是很令人满意的。其实后来本人仔细对比了一下这款耳机和另一款佩戴不太舒适的耳机的带入耳朵的部分,发现海韵LV358的这个部分比较小,并且外观是比较规则的圆形,再加上硅胶套的作用,因此舒适度相对更好一些。这也是最为考察耳机厂商人体工学设计的部分,在这一点上,海韵LV358还是做得很值得肯定的。

    功能篇:绝对厉害的语音报姓名!

会说话的蓝牙耳机 海韵LV358试用体验

    说完了外观和佩戴舒适感后,下面就进入这款耳机最厉害的功能了:语音报姓名!

    配对耳机这些基本就不用说了,对这种几乎免驱动的耳机来说,配对啥的都很简单。只要开启蓝牙配对完成就可以了。我的手机是刷了MIUI系统的三星Galaxy S3,在整个配对上没有出现任何问题,速度也超级快。规格上这款耳机支持的是蓝牙4.1,秒杀一众使用蓝牙4.0的其他产品。蓝牙4.1的特点就是智能、低功耗和高速度,整体效果远超蓝牙4.0。

会说话的蓝牙耳机 海韵LV358试用体验

    开启蓝牙后,手机很快发现了海韵LV358并开始配对。

会说话的蓝牙耳机 海韵LV358试用体验

    在读取手机信息之前,海韵LV358会询问用户是否授予访问权限。值得一提的是,此时蓝牙耳机的电量也显示在了手机屏幕的顶部,手机电量的左边,非常实用的设计。

    配对完成后,按照说明书的说法是,有可能需要长按“音量”按键才能识别电话本,不过实际上电话配对完成后就直接开始读取手机中的电话本信息了。这个时候手机会弹出对话框问你是否允许海韵LV358读取你的电话本信息,选择“允许”即可。本人的电话本人数众多,大概在3秒后,语音提示找到了400多条电话信息。当电话本信息读取完成,海韵LV358开始尝试语音报名称了。

会说话的蓝牙耳机 海韵LV358试用体验

    其实在知道海韵LV358可以语音汉语报名时,对这种功能也只是感到方便而已。不过当真正使用起来,还是感觉极为震撼的。当有电话来电时(比如“小白菜”),海韵LV358就会说“您有未接来电 小白菜”,这个时候海韵LV358会让你选“接听还是拒接”,你只要说一下“接听”或者“拒接”就可以直接挂断电话、或者接听电话了(不会像别的耳机那样说“噎死”和“喏”,人多的时候感觉略违和)——这也是海韵LV358的汉语操作功能,这个过程全程解放双手,感觉简直棒极了!

    当然,大家最关心的应该是这个语音报名的效果到底怎么样。本人尝试了一个字姓名、两个字姓名、三个字姓名一直到最多五个字姓名,发现海韵LV358对两个、三个字姓名的语音报名是最好的,一个字姓名报名略短,不过也可以听清楚。在语音质量方面,海韵LV358的语音效果还不错,汉语字正腔圆,在四个字以内都说得很正、很清晰。对五个字姓名的报名比较快,可能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还需要看电话。不过,海韵LV358每次语音报名只报一次,然后就让用户选择“接听”和“拒接”了,实际上如果用户稍微疏忽一下的话,没注意是谁,还得看手机。如果海韵LV358能够报两次姓名,然后再让用户选择,这样是否更为人性化一些呢?

    除了语音报名外,海韵LV358还支持语音拨打电话。本人尝试后发现这个功能在本人刷了MIUI的三星S3上需要调用系统本身的语音助手来识别语音信息的,尝试了一下,这个功能是可用的,不过由于需要调用系统的语音识别并且需要网络支持(系统语音识别需要网络支持),因此速度不算很快,而且有可能识别不出来。所以,这个功能设置略显鸡肋,用户还是直接翻电话本打电话速度最快。

会说话的蓝牙耳机 海韵LV358试用体验

    海韵LV358音质还是不错的,语音清晰,作为一个代替手机听筒的蓝牙耳机来说,音质已经完全满足使用需求了。

    其他方面比如音质,海韵LV358还算很不错,清晰、自然、均衡,没有什么太多的处理。不过由于其偏向语音功能,什么超重低音之类的,就可能没有给用户提供了。欣赏音乐只能说能够正常展示音乐内容,毕竟这是一款主打智能中文报来电的蓝牙耳机,不是专注于劲爆音效的音乐耳机,这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总结篇:语音最强卖点,性价比出色

    啰啰嗦嗦说了两千多字后,对海韵LV358的总结陈词部分终于来了。本人对这款耳机的评价就是:

    语音功能强大,性价比非常出色。

    先说功能,在前文本人也详细解说了语音报姓名的功能,这也是海韵LV358的核心卖点。在这个功能上,海韵LV358真心做的很不错,可以清晰、正确的报出来电汉语姓名,直接秒杀所有报号码的蓝牙耳机。这个功能只要用过一次,就绝对不会忘记,并且再也不想去用那种报号码或者只有来电提醒的蓝牙耳机了,那些耳机在语音报名面前都是渣渣。此外,加上全程中文语音提示,例如“开机”,“关机”等等,再结合中文操控命令,例如“接听”,“拒绝”。三者结合,基本可以完全解放双手和双眼,很适合有车一族。

会说话的蓝牙耳机 海韵LV358试用体验

    其次说价格,海韵LV358目前258元的价格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市场上同类型有语音报名功能的蓝牙耳机差不多都在400~500元,因此考虑预算的话,海韵LV358很值得购买,性价比很高。

    总的来看,海韵LV358是一款高性价比、支持蓝牙4.1、支持语音报名和汉语操作的耳机,佩戴舒适,功能强大,非常值得像本人一样在意预算,需要节约经费,又不堪忍受数字报名单用户选择。最后也就不广告了,海韵LV358真不错,值得尝试。

    >>>>地址:点此进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