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腾讯云陈晓建:构筑连接一切的云平台

    泡泡网企业频道频道7月18日 

“腾讯致力于成为一家连接一切的公司”,在日前召开的“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上,腾讯云计算公司副总裁陈晓建在接受《人民邮电》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腾讯是一家连接人的公司,为大家提供开放的社交平台,而未来腾讯将致力于连接一切物体,如智能硬件、智能家电等,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要实现连接一切,就需要依靠腾讯云打造的基础平台。在陈晓建看来,腾讯云将为实现“连接一切”的目标奠定基础。通过打造一个高质量的、通用的云平台,所有的用户都可以方便地获得低成本的服务。这不仅是腾讯云的方向,更是整个腾讯公司的重要战略。

目前,腾讯已经在云服务上进行了诸多探索。陈晓建表示,腾讯的云服务主要包括两大类,一类是技术服务,一类是增值服务。在增值服务中,很大一部分是基于大数据的服务。大数据是未来应用的方向,腾讯的大数据服务正在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打造大数据平台。经过多年的积累和自主研发,腾讯已经打造了一个自有的大数据平台。二是构建腾讯云分析平台,腾讯结合对用户的理解,对移动数据进行交叉性分析,从而得出一些结果。三是推出数据推送服务。目前腾讯已经推出了“信鸽服务”,向开发者免费开放推送能力。

当前,国内云计算市场蓬勃发展,市场竞争正在日渐加剧。对于腾讯云的优势,陈晓建认为这主要来自于腾讯对于客户的理解以及腾讯自身的多年积累。“腾讯不断地推出新型的互联网应用,同时,腾讯云在安全、大数据分析、成本等方面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陈晓建坦言,与国外的云服务商相比,国内本土云服务商仍然在很多方面需要追赶。“中国的云服务市场发展还处在早期阶段,和美国有3~5年的差距。对于国内本土云服务商而言这个市场充满了机会,因为本土企业更了解中国的用户。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就是一片乐观,这个市场的竞争正在日渐加剧,本土云服务商需要在产品性能、成本、可靠性等方面不断提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才能够‘活得好’!”

对于云服务的“可信化”,陈晓建认为这具有积极的意义。他表示,真正的云服务应该具备存储、虚拟化、后端安全和数据分析等多种能力,“可信云服务认证”告诉市场应该做什么样的云服务,对市场起到了规范效应。目前,腾讯云数据库和高速存储两项服务顺利通过了“可信云服务认证”,未来,腾讯还将更多地参与此类认证。

    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