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2K"屏真的需要吗?"K版"LG G3抢先评测

    泡泡网手机频道6月20日 继去年LG G2在市场发布并取得成功后,再加上竞品表现没达到预期,以至于更多的人将目光关注在LG身上。其中LG G3就是这样一款备受关注的手机,在延续了LG G2的经典外,又以超高的配置,多项创新的特性是它成功的理由。今天我们抢先拿到了韩版LG G3,将与大家分享这款手机究竟如何©是否真的如传闻中那般强悍。

  >>77%屏占比/安卓顶配旗舰 LG G3 3600元:[点击购买][推荐商家]
  评测机由推荐商家提供,大家可参考购买。

  本篇文章还是以标准的外观---系统---性能---拍照,这四大板块与大家分享。点击下方的标签可跳转查看其他内容,喜欢看重点的同学直接翻看最后一页的总结即可。此次少说额外的话题,直接进行重点讲述说明。

  所谓K版是韩国三大运营商“S/L/K”其中的之一,三者并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与国内的移动、联通、电信差不多。我们拿到的K版LG G3是支持FDD/LTE、WCDMA、GSM的网络,即联通4G(暂未定)、联通3G、移动/联通2G网络。手机本身没有网络锁的限制,插卡即用,自带中文选项。

  配置详情:

LGG3 联通3G手机(白色)WCDMA/GSM非合约机 (参数 报价 点评)
基本参数
手机型号 LG G3
颜色 白色
支持运营商 4G(TD-LTE),联通3G(WCDMA),移动2G/联通2G(GSM)
操作系统 安卓Android 4.4
CPU型号 高通骁龙S801 MSM8975AC
CPU核心数 四核
CPU频率 2.46GHz
运行内存(RAM) 3GB
机身存储(ROM) 32GB
电池容量 3000毫安时
电池更换 电池可拆卸
屏幕参数
屏幕尺寸 5.5英寸
分辨率 2560×1440像素
屏幕材质 IPS
PPI像素数 534/英寸
主摄像头
主摄像头像素 1300万像素
传感器类型 背照式CMOS
感光元件尺寸 1/3英寸
光圈 F/2.0
前摄像头
前摄像头像素 210万

  从配置上基本可以确定,LG G3是目前已经量产的手机中综合配置最高的手机。尤其“2K”屏、3GB的运存是目前大多数手机所具备的。除此之外其他方面也同样顶尖。

  LG G3在外观上延续了上一代LG G2的经典造型,也采用了相对较窄的边框设计,屏占比达到了恐怖的77%。第一次看到它的印象就是震撼,视觉效果非常不错。不过LG G3的正面却没有沿用LG G2的一体式造型。而是采用了黑+白的设计,即黑色屏与白色的“下巴”的搭配,这样的设计因人而异,不过我觉得它破坏了整体的美感,如果采用上下纯白或纯黑可能会更好,对于外观控我更推荐购买黑灰色版本。

  >>77%屏占比/安卓顶配旗舰 LG G3 3600元:[点击购买][推荐商家]
  评测机由推荐商家提供,大家可参考购买。

  除摄像头与听筒外,各种传感器都很好的与黑色边框融合在一起,整体感不错。除此之外,屏幕也是配备了2560x1440像素的分辨率,6英寸屏幕上的2K手机我们见过,其屏幕细腻度已经不需多说,但5.5英寸上使用2K分辨率,LG G3还是第一个,屏幕清晰细腻这是肯定的,无论是正常观看距离、极限距离都极难察觉屏幕的像素点。

非常简洁的边框

机身底部的耳机接口、micro-USB接口、麦克风

红外发射器,能模拟家用电器的遥控器

  与G2一样,G3并没有使用实体的返回、主页、多任务键。而电源键、音量键则都是改在了机身背部。边框采用了仿金属的设计,整体看上去相当简洁。

  背部采用了弧度的聚碳酸酯(塑料)材质,通过特殊的涂层技术使其拥有金属拉丝的质感,能有效的防止指纹的侵染。配合着5.5英寸屏、极窄的边框、超高屏占比设计,即便是手掌稍小的人也一样可以轻松掌控它。不过别指望这么大的屏幕握持感能与4英寸以下的手机一样,想要正常操控LG G3还是双手比较好。

  >>77%屏占比/安卓顶配旗舰 LG G3 3600元:[点击购买][推荐商家]
  评测机由推荐商家提供,大家可参考购买。

  如果说77%的屏占比能在初次相见就给予你震撼,那么背部的按键与摄像头绝对是整部手机的点睛之笔。激光自动对焦辅助器、1300万像素光学防抖摄像头、双色温LED闪光灯、电源键、音量键呈“T”字型排列科技感十足。此前LG G2的电源键呈凸起的状态,偶尔会有误触控情况,而G3经过改进后与背部整体保持一致,误触控现象减少许多。而对于这样的按键设计,只要使用半天就能轻松适应,或许你还会对它产生依赖这也说不定。

  之前在LG G2上如果想要给手机截图,不Root情况下必定要使用音量下与电源键,但是特殊的设计让单手截图非常困难。但是此次的G3经过改良,单只手指就能实现快速截图,不费力、很便捷。

  底部带有的LG品牌Logo。而此前LG G2是将送话器与外放扬声器设计在机身底部,G3现在改为分开设计,外放扬声器设计在了机身背部,具备1W的功率。外放音质中规中矩,即便将音量放到最大也没有出现明显的破音,声音通透、柔和,实测中外放扬声器最大音量达到了85分贝左右。

  韩国K版的LG G3是采用了可拆卸式的后盖设计,电池为3000毫安时可以更换,不知道日后国行版是否会沿用这种设计,不过根据以往LG G2的经验来看,这点的可能性不大。G3使用的是与iPhone4/4s相同的micro-SIM卡,也支持micro-SD卡拓展。后盖带有NFC的芯片,通过触点与手机相连接即可使用,不过如果使用带有后盖的休眠套、后壳可能就要注意这个功能了。

  外观设计简评:

  超高的屏占比给我们带来超强的视觉震撼,这并不仅是屏幕大小可衡量的问题。而在外观上虽然没有采用金属机身设计,但背部金属拉丝质感的处理让整部手机质感十足,同时采用塑料机身设计也能让手机蜂窝、Wi-Fi信号更有保证。虽然整体质感上不如HTC M8那样强悍,但在旗舰机的行列上还是比较不错的。设计虽然不错,但是使用了类似不同配色的“下巴”设计稍稍破坏了正面一体性的美感,不过美与丑全凭个人的审美,此处自己参考就好。

  优点:改进过后的按键手感与质感更好、金属拉丝处理效果好、高屏占比视觉冲击极强、3000毫安时可拆卸式电池更适合Android手机、塑料机身手机各种信号都很棒

  缺点:“下巴”设计破坏正面的一体性美感(此点根据个人需求而定)、暂未发现其他设计上的硬伤

  >>77%屏占比/安卓顶配旗舰 LG G3 3600元:[点击购买][推荐商家]
  评测机由推荐商家提供,大家可参考购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